当前位置:

年中促销热推分期付款 长沙家电市场不温不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06-08 19:48: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卖场热推家电分期付款活动。

  相关阅读:

  【问卷调查】家电分期服务正流行 你会分期吗?

  苏宁、国美、京东、天猫分期付款服务哪家强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迎战年中促销,家电卖场的促销方式推陈出新,除了常规的价格战,家电分期付款促销也十分火爆。无论是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超市,还是家电数码品牌店,基本都可以看到醒目的“分期付款”宣传字样,几乎每家都可以办理分期付款购买相关产品,同时部分品牌和卖场还推出了分期免息活动。

  零售+金融服务成家电促销新方向

  长沙市民韩先生五一刚举行完婚礼,上个月婚房装修好后,他和老婆花2万多元,在家电卖场置办了全套家电,商家承诺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不收利息。韩先生立即申请了信用卡分期付款。“我们购买的结婚电器总价在2万元左右,选择分12期付清。”韩先生说,为了操办婚礼手头本来就不宽裕,所以他考虑用分期付款来缓冲一下。

  “零售+金融服务”正在成为促销新方向。6月8日,红网记者发现无论是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超市,还是家电数码品牌店,基本都可以在宣传栏看到醒目的“分期付款”宣传字样,几乎每家都可以办理分期付款购买相关产品。消费者通过店内的“分期”,首付10%、甚至0首付,无需抵押就能提前拿走心仪的产品。而基于金融平台的大数据和IT系统,这一切只需要短短几分钟就能完成。

  “场景体验”和“注重服务”是当前零售模式的发展趋势,而消费金融服务能给手头拮据的消费者购买大件物品无需一次付清的可能,自然也给商家带来了更多销量。李玉燕是长沙一卖场手机销售主管,她说,引入分期服务后,她的销售量比以前有了提升,特别是碰到618年中促这种大的促销节点,品牌让利加上分期免息等活动,她的业绩能比平时提升30%-40%。

  分期付款买家电长沙市场“不温不火”

  早在2005年,以苏宁、国美为代表的全国性家电连锁试水推出了家电信贷消费,携手各银行以“零利率、零首付和零手续费”的三零模式,挖掘这一潜在市场。不过就目前来看,对于分期付款,消费者感兴趣的不是太多。不完全统计,分期付款业务额仅占长沙卖场总销售额的5%,消费群体主要为年轻人。“他们主要用于购买价位在1000~8000元的更新换代较快的手机、电脑等3C产品。”长沙苏宁相关负责人说,眼下选择分期付款买家电的顾客大多是80后。

  长沙市民马先生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花了6000元购买了一台手机,分12期付清,商家承诺用分期付款不收利息。但当这个月收到银行账单时,他发现除了应还款项外,每个月还多了44.62多元的手续费,12期下来相当于多了500多元。这才知道12期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要每月交消费金额0.6%的手续费。“分期手续费太贵,感觉有些吃亏。”马先生说,在他看来,家电分期付款业务,只适合那些急需好的,高档家电的消费者。

  业内人士认为,信贷需求,是实际存在的,但长沙市场还没有被激发。从其操作的本身来看,分期付款业务能使消费者、商家以及银行三方共赢,一方面是消费者可以持卡轻松买到自己喜欢的家电产品,另一方面,是商家多了一种促销的手段,而银行也扩大了自己的业务范围。因此,这种业务,会随着时间的发展,在家电销售领域内越走越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