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热水器使用注意事项 别说你不知道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6-13 09: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夏季天气炎热,洗澡也变得多起来,这就无疑为家里的电热水器增加了不少的工作强度,夏季电热水器使用频繁更需要注意使用的安全,很多电热水器慢慢的温度变低了或者热水器量少了,这都跟日常使用的频率有关系的,今天小编来给你讲讲夏季电热水器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热水量变少了这往往意味着电热水器的内胆水垢变多需要清理了,内胆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出水阀,将安全阀上的排水开关逆时针旋转90度,自然排净热水器内的水和沉淀物,之后再用自来水清洗。清洗完毕,再将排水开关恢复原位,注意满水后方可通电。

  二、除了简单清洗电热水器外,还可以每年找售后部门定期检修,加强对电热水器的保养,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电热水器的零部件出现问题,千万不要自行拆卸更换。电热水器的密闭性要求非常严格,非专业操作极易损坏电热水器。常年开着热水器电源的用户,应该经常查看热水器是否正常,有异常情况应及时找售后部门报修。长时期不使用电热水器,应该关闭电源,将内胆里的水排空,以免内胆被水腐蚀。有异常情况应及时送维修点维修,建议每3年到指定维修点更换一次温控器和加热器。

  三、不使用电热水器的时候要记得关闭电源开关,第一次使用电热水器先上满水然后排空,注意要切断电源,这样能对管道以及内胆进行初次清洗。使用贮水式电热水器时,先上满冷水再通电加热,打开热水阀有水流出,则贮水合适,可以通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