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网购6666手机靓号被骗近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会武 编辑:罗荣 2017-06-21 10: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些手机用户追求简单易记的靓号,不惜花大价钱购买靓号,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任县公安局破获系列“虚假出售手机靓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福建籍犯罪嫌疑人林某。

  网上买靓号被骗数千元

  今年2月中旬,我省任县的刘某上网时,在某贴吧里看到有人发布代办靓号信息,就通过QQ与对方交谈。对方称有尾号为6666的手机号可以低价卖给刘某。按商议好的价格,刘某通过微信转账支付对方3500元,对方称需再预存话费3000元;钱刚汇去,对方又让刘某再汇2500元话费;刘某照办后,对方又让他交15000元的异地开卡费。

  已经支付9000元,还要再交15000元开卡费?刘某感到受骗了,最终报警。

  狡猾的嫌疑人“消失”了

  接到报案后,任县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调取了嫌疑人的手机号、支付宝、银行账户等信息,经深入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的相关业务。民警根据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林某多次在福建安溪域内的ATM机取现,判断林某应在安溪居住,立即赶赴福建安溪。

  可是,当民警到达安溪后,狡猾的林某竟然“消失了”,各种账户信息也被注销,侦破线索一度中断。办案民警并未气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数天工作,最终锁定林某的具体租住地,并于4月13日将其抓获。

  谎称卖靓号,骗人十余万

  据警方介绍,当抓捕民警冲进出租房内时,林某拿起手机卡就要往马桶里扔。民警当即上前控制,并成功拿到作为本案重要线索的手机卡。民警还当场搜出笔记本电脑、手机等作案工具,随后将林某押解回邢。

  据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他从2016年开始在网上发布虚假消息,以出售手机靓号为诱饵,先后诈骗作案20余起,骗得10余万元。由于林某好逸恶劳,其诈骗所得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