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掘金“后高考经济” 高考准考证变身打折通行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罗荣 2017-06-22 15:5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后高考经济初现端倪长沙卖场3C数码产品销售环比提升明显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6月22日,刘同学得偿所愿入手了一台新的笔记本和手机。“我爸爸承诺我高考完就给我换新的手机和笔记本。”刘同学说,近期长沙多家家电卖场都出台了许多专属高考考生的优惠政策和活动,而他正赶上这趟促销。

  6月22日,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家电卖场发现,许多3C产品都已经出台了只针对高考生的优惠和政策。学生们手中的准考证摇身一变,成为不少商家的打折通行证:“凭准考证享受优惠”“学生购机满额减”等类似宣传随处可见。红网记者从苏宁、国美等卖场获悉,高考结束后,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的单日销量明显增多,“后高考经济”已初露端倪。

  市场

  高考后3C产品热销

  “爸妈早就答应我,高考一结束,就给我买部高端手机。”家住长沙芙蓉区的李林说,从高二开始,因为课程繁重,父母便把自己的手机给停用了,平时联系只能依靠班主任的电话,十分不便。为了不影响孩子学习,父母也向他承诺,高考一结束,就给他买部新手机。上周末他已经拿到了他的新手机。

  类似的高考生并不在少数。来自苏宁易购线上、线下提供的数据显示,从高考前三天与高考结束后三天的对比情况来看,电脑的销售额环比增长超过400%;手机则环比增长50%。国美也提供了高考前2日~4日和高考后9日~11日两个时间段的全国销量进行对比。数据显示,较高考之前,电脑的销售额提升近52%,手机的销售额提升近42%。湖南国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美3C数码产品销售环比增长30%,其中七成的买家来自学生。

  卖场

  各种促销瞄准“考生”

  为满足市场激增的消费需求,卖场针对高考考生量身定做各项“优惠套餐”。22日上午,红网记者在长沙苏宁、通程、国美、国储电脑城等多家卖场看到,几乎随处可见“学生购机大优惠”“多买多送”等针对学生促销的优惠活动。“高考后的这段时间,从我们这儿购买笔记本电脑,凭学生证和准考证可以优惠200-500元/台。”国储电脑城一位卖电脑的张姓老板说。

  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也纷纷推出了针对考生的打折促销活动,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高考生,卖场准备了大量高配置、低价格的游戏、商务笔记本电脑,平均降幅30%。此外针对高考考生,苏宁易购在全国门店均推出专属活动,考生凭借准考证到门店购买电脑将享受200元专属优惠,购买电竞游戏本能额外获赠电竞赠品。同样,湖南国美市场部工作人员也介绍,学生凭学生证到国美买苹果系列产品可享受优惠。

  建议

  购买数码产品莫心急

  虽然“后高考经济”爆发的现象年年有,但相比往年,今年考生出手更加阔绰,购机价位标准普遍有所提升。据苏宁方面介绍,电脑方面,高考考生的购机价格集中在5000~7000元之间,销售额同比增长180%;手机方面,iPhone7P、iPhone6以及iPad32GB等苹果产品最受欢迎,手机产品总体销量同比去年增长98%。由国美提供的电脑销售数据显示,从消费趋势来看,当前联想、戴尔、华硕、惠普、苹果等品牌的电脑比较受考生欢迎,价格集中在4500~6000元之间。

  目前,各大卖场针对学生消费者的优惠促销已经启动。不过需要提醒广大考生的是,选购数码产品无需心急,因为真正的暑期优惠促销一般会集中在中考结束后,并持续到开学前。近期众多商家都把重心放在了“年中收官”促销上,比如长沙苏宁6月30日的年中收官战,湖南国美也在本月底将会有再次举办闭店促销……所以考生们可先采取观望态度,理性等待购物最佳时机再出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