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信全力抗汛救灾保卫通信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晓信 编辑:罗荣 2017-06-28 16: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多地通信设施受损严重

怀化电信分公司正在紧急进行设备抢修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晓信)6月22日以来,湖南省各地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多地暴雨如注,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由橙色提升为红色,湖南省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暴雨造成岳阳、怀化、湘西州、常德、娄底、益阳、张家界、衡阳、湘潭、长沙、邵阳11个市州60县(市、区)582个乡镇175.4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6.0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8.49千公顷,倒塌房屋2111间,直接经济损失21.5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34亿元。与此同时,通信设施也均遭到不同程度损毁。

  灾情就是命令,通信就是生命。中国电信湖南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省市联动、组织多支队伍全力救灾,全力以赴打响抗击强降雨灾害保卫通信生命线的战役。

  怀化暴雨强袭,洪水肆虐,多处告急。地处低洼处的麻阳电信大院进水,办公楼一楼及营业厅水深超过40公分,员工食堂被淹在一片汪洋之中。麻阳到凤凰的架空光缆被洪水冲断,城域网怀化长线局CR到长沙荷花园1条100G、5条10G链路中断,官庄支局化溪、麻溪铺支局杨明溪、五强溪支局大洞溪的光缆都因洪水冲击发生故障,溆浦县城、江口沿线和桥江支局等受灾严重。在肆虐的洪灾面前,怀化电信分公司迅速组织广大员工投入抗汛救灾的紧急战斗,搬运物资,立杆拉线,布放光缆,接续线头,发电测试……员工们冒雨昼夜抢修,既分工又合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忘记了时间和饥饿,无眠无休,无怨无悔。技术人员冒着暴雨第一时间对麻阳到凤凰的中断光缆和链路进行紧急排障,仅历时1小时40分钟就进行了恢复抢通。

  暴雨导致湘西泸溪、凤凰、吉首、花垣等多处山体滑坡、河水上涨淹埋公路,湘西电信多处光缆杆路损毁,局站停电,通信阻断。特别是位于峒河下游的泸溪县受灾更为严重,319国道多处滑坡中断,垮塌体累计长80余米。湘西吉首至泸溪杆路位于滑坡体中间,24号9时该处架空光缆中断,导致多条链路受损中断。全州共中断无线基站110个,倒杆125根,受损光缆157皮长公里,影响固定电话4万户,数据用户4万户。面对洪魔,湘西电信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资源情况和业务重要性将中兴SDH和IPRAN调至经怀化回吉首的波分上,解决中兴SDH和IPRAN业务单边风险。同时派出抢修队伍赶赴各地进行快速抢修。24日晚上21点,通过约7个小时的抢修,凤凰至怀化麻阳二干光缆紧急修复。

  暴雨导致岳阳城区部分地段出现内涝,部分农村道路交通中断,电信通信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据初步统计,岳阳电信分公司全区受损光缆25皮长公里,倒断电杆269根,直接经济损失112.2万元,近万户用户通信受到影响。灾害面前,,岳阳电信分公司紧急部署,快速组织人员和力量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抢修保障,截至6月25日17点,投入抢险恢复物资、资金总计125.35万元,抢险人员270余人次,车辆146余台次。全区恢复光缆24.96皮长公里,全部倒杆电杆已经恢复扶正,全部移动、数据通信用户已经恢复。

  暴雨暴雨引发山洪,造成益阳安化、桃江多处路段塌方,交通中断。安化电信2条进局主干光缆中断,基站中断受损99个,桃江县117个,随着暴雨的发展,到处一片汪洋,给抢修带来极大困难。面对灾情,益阳电信分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制订抢修方案,加强网络调度和抢险指挥,尽最大能力、以最快速度恢复通信和营业。客服部门加强与后端部门的信息协同,及时做好客户解释沟通工作,争取客户理解。政企支撑部门做好党政军等重点客户单位的通信支撑保障,确保全市抗汛救灾的调度畅通。通过紧急抢修,因暴雨中断的安化东坪至武潭12芯干线光缆,东坪至梅城48芯干线光缆均已修复,OLP业务均已倒回主用。

  责任在肩、众志成城。为全力抢险保卫通信生命线,加快恢复受灾地区通信,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全力加强全省防汛抢险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强化领导带班值守,公司领导分赴各地现场指挥。并建立省市联动、地市联防的防灾救灾协同机制,实现就近支援,全面提升救灾响应速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