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集全省之力战洪水保通信

来源:红网 作者:范文波 编辑:罗荣 2017-07-03 16:28: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联通在缺乏挖掘设备的情况下手动挖开光缆进行修复

株洲炎陵联通冒险抢修被山体垮塌压断的光缆干线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范文波)从6月29日起,湖南再度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多地受灾严重。至7月1日早8时,共有1474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564个乡镇大暴雨,47个乡镇特大暴雨。持续的恶劣天气加上全省各地接连发生的山洪暴发、道路损毁、电力中断、水库泄洪等不利情况,严重威胁着湖南联通的网络通信。在肆虐的洪水面前,湖南联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集全省之力战洪水、保通信的英勇战斗。

  迅速启动二级防汛通信保障响应

  受持续降雨影响,湖南联通14个市州已累计发生基站停电12862站次,基站退服9054站次;影响本地网光缆602皮长公里、杆路1569根;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万元左右。

  7月1日,面对愈加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经湖南联通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启动二级汛期通信保障响应,成立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智任总指挥的紧急执行小组,全面部署当期的防汛救灾工作,并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网络保障要突出分层分级,确保核心机房、汇聚机房、一干、二干、汇聚线路的万无一失,重点区域做好盯防。二是要将代维公司、厂家、建设口的施工队、接入网建设队伍、代理商进行整合利用;要联动友商及铁塔公司采取抗灾自救,与电信、移动商谈分片包干发电,纤芯互为利用,汛期信息互通。三是要求所有抢修人员务必确保人身安全,务必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务必做好汛期洪涝灾害间歇期的巡线和巡检工作。

  领导靠前指挥 党员冲锋在前

  7月2日,持续的雷暴雨已导致长沙、岳阳、湘潭、衡阳、益阳、邵阳、湘西自治州、怀化、永州等地大面积停电,其中怀化辰溪县、岳阳平江县、长沙宁乡县、益阳安化县、常德桃园县、湘潭湘乡市等县城相继沦陷,变成孤岛。湖南联通多个核心机房被淹,1800多个基站断站。

  7月2日一早,湖南联通总经理唐永博、副总经理周智分别赶赴受灾最严重的长沙、邵阳、永州、怀化等地,指挥当地的抗灾抢险与应急保障工作。而在省市两级公司的值班室内,早已是24小时灯火通明,所有数据在此进行汇总、分析,所有人员、物资、车辆在此统一调配、使用。市州分公司领导班子全部取消了休假和正常的休息,带领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增强和鼓舞一线员工的士气。14个市州分公司相继成立了党员抗洪突击队,网络线人员全部参加,并将50岁以下的男党员及40岁以下的女党员全部编入小分队,迅速奔赴抗灾一线。不少市州分公司还发动曾经从事技术工作或学过技术专业的党员、团员们,组成预备队以随时支援。目前,全省约有300多名党员、团员组成的突击队,战斗在抗洪第一线。

  集团领导关怀 员工众志成城

  7月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致电正在前线指挥抢险的湖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唐永博,在电话中详细了解湖南各市州的受灾情况及通信设施因灾受损情况。王晓初董事长委托唐永博总经理向全省广大干部员工转达一声:大家辛苦了!他十分关心广大员工的安危,在电话中强调,在如此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务必要在确保广大干部员工的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的前提下,再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工作。

  7月2日下午,集团公司又从北京联通紧急调拨2台卫星通讯车赶往长沙。在集团公司的殷切关怀下,全体抗洪战士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据统计,湖南联通总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3772人次,车辆1544台次,油机发电1744站次。至7月3日早上9时,湖南联通已恢复2049个停电基站,恢复OLT 145台,修复光缆干线282.1皮长公里,修复杆路458根;仍有1196个基站正在全力恢复通信中。

  此外,受强暴雨影响,灾区用户“电话打不通、上不了网”的诉求源源不断涌来。7月1日至2日,湖南联通客服呼叫中心人工话务呼入量突破14万次,与6月同期相比增长2.2万次,涨幅18%,网络类用户投诉同期增长32.03%。湖南联通迅速增派了405个话务岗位,增加话务工时共计1325小时,为用户提供近14万次人工服务,客服热线接通率保持在87%,较往月同期提升8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