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境电商市场将破8万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潘福达 编辑:罗荣 2017-07-06 09: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机构艾媒咨询近日发布了《2017Q1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对当前跨境电商市场现状、用户行为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解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到6.3万亿元,增速为23.5%,预计在2018年整体交易规模将达到8.8万亿元。

  艾媒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自2013年的2.9万亿元,已经上涨到2016年的6.3万亿元,并且始终保持高速增长,近年来跨境电商整体交易规模和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并且未来几年仍能维持较高点。数据还显示,中国海淘用户数量已从2014年的0.15亿增长到2016年的0.41亿,并且在2016年增速达到78.3%,预计仍将维持高速增长,全民海淘时代已经到来。

  市场份额方面,在第一季度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洋码头凭借26.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季度独立型跨境电商市场的冠军位置,其次是小红书和蜜芽,分别以24.7%、13.2%的市场份额位列二、三位。相较于找人购买、微商、出国购买等形式,52.5%的消费者偏爱选择跨境电商平台购买,这其中81.5%的用户会持续选择独立型电商平台,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商品性价比高和商品质量有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