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与省扶贫办共同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罗荣 2017-07-24 15: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7月24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7月24日,记者从湖南移动了解到,湖南移动与省扶贫办签订了共同推进精准扶贫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贫困地区网络覆盖、精准扶贫信息化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精准扶贫。

  大笔投入,为贫困地区带来实惠

  “我们计划5年内投资260亿,用于实现湖南通信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争取2017年底实现全省所有贫困村4G网络100%覆盖,2018年底实现有线宽带覆盖80%的行政村,2019年底实现有线宽带覆盖90%的行政村。

  湖南移动将深入实施贫困地区网络覆盖工程,加快实施移动网络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推动农村及偏远地区宽带发展。加大对贫困县的政策和资金倾斜,优先支持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网络覆盖工程,带动农村及偏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水平提升。

  此外,湖南移动积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发精准扶贫信息化系统。提升建档立卡质量,实现脱贫攻坚手册电子化,满足工作考勤、项目申报、贫困对象进退动态管理、贫困户基础档案的分析和处理等扶贫工作管理,满足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了解政策、就业岗位、技能知识等信息。

  湖南移动对扶贫工作队也有专属优惠,除了保障日常通信需求,还为扶贫队员提供通信“短码通(V网)”服务,组建综合虚拟网,提供短号互拨便利和通信资费优惠,确保2017年底精准扶贫信息化系统应用普及率达到90%以上。

  巧用平台,让扶贫工作更加精准

  据介绍,湖南移动将用中移电商和包、湖南移动互联网渠道等资源,推动贫困地区电商创新扶贫发展。用精准扶贫信息化系统、“和校园”平台等进行社会助学慈善捐款的募集,为贫困家庭“两后生”提供职业技能教育、劳务协作信息,免费提供400万套电子图书,供使用移动4G网络的贫困户免费阅读。

  湖南移动还将和省扶贫办共同建设村级信息服务站,服务站将承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运营商服务网点的双重作用。通过服务站建设,尝试与电商开展合作,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满足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通讯、上网等信息生活需求。借助电商平台,实现特色农产品进城销售,提升贫困群众收入。

  同时,湖南移动以业务与服务优势助力精准扶贫,针对农村贫困户制定“扶贫联络卡”、4G手机、移动光宽带及互联网电视等专属优惠,使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全面实现“人、机、卡、号”绑定,通过固化贫困人口信息通道,结合移动大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助推精准扶贫、脱贫落细落实。

  此外,湖南移动和省扶贫办将建立高层领导定期会晤制度,研究和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信息沟通与工作机制,双方组建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有关合作事项的实施与协调。不定期组织推进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工作会,开展实地调研、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等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