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用电器半数成份股获基金新进或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7-25 08: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二季度基金对家用电器板块青睐有佳,截至报告期末,板块内60只成份股中有30只个股均被基金新进或增持,占比达五成。

  从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二季度末,基金累计持有上述30只个股17.67亿股,对应持仓市值为550.9亿元。其中,格力电器(209.69亿元)、美的集团(146.48亿元)两只个股期末持股市值均超过百亿元,此外,华帝股份、老板电器、三花智控、青岛海尔、小天鹅A、海信科龙等个股基金期末持股市值也均在10亿元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基金投资风格相对多样,但业绩表现以及上涨潜力始终是其择股的重要指标,因此,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家用电器板块无疑成为基金布局的重点领域。

  通过近期研报梳理发现,在经历前期的良好表现后,家用电器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仍受到机构普遍看好,其中,国金证券表示,家电行业基本面稳健(空调销售火爆+原材料价格回落),估值和利润增速相对匹配。价值的轮动不等于市场风格的切换,真正的价值股将长期受到追捧,维持行业“买入评级”,看好低估值稳健增长的白电龙头和高成长的厨电龙头,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小天鹅A、老板电器、华帝股份;长期看好受益消费升级的小家电板块,推荐飞科电器、莱克电气、苏泊尔。

  此外,川财证券也表示,行业基本面坚挺,今年上半年家电消费数据显示,空调、小家电等产品增速稳健,因此,预计随着中报数据的披露,家电板块仍会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建议关注各子板块龙头股如: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海信科龙、老板电器、苏泊尔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