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共享单车烫伤 支付宝:意外,我们赔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7-28 08: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周,浙江杭州持续40℃高温不下,满大街的共享单车也在烈日下被晒得白光闪闪,若是把温度计放在单车坐垫表面,发现最高温度可达60℃。有个粗心的小伙子骑共享单车居然被烫伤了,还向支付宝索赔医疗费93元。

  事件:

  骑共享单车被烫伤

  正午街上行人寥寥,即使有人骑车也都采取“站立”姿势。但却有一个“后知后觉”的23岁小伙,骑车10多分钟后才发现大腿和臀部火辣辣的疼,低头一看红晕了一大片,部分地方还有脱皮。

  小伙忍着疼痛回到社区医院看医生,竟然真的被烫伤了!医生诊断为:臀部皮肤低温I度烫伤。处理意见为:1、注意休息,预防感染;2、湿润烫伤膏外用;3、局部红肿疼痛加剧即诊。

  “刚坐上去其实并没有太多感觉,但下车屁股离开坐垫时才感觉一阵撕裂、火辣的刺痛。”小伙说。当时天气太热,穿的就是很宽松透气的运动短裤,因为实在太热他把短裤卷到大腿根部,部分皮肤直接接触到了座垫。

  最新:

  小伙成功索赔93元

  目前小伙已涂抹完医生开出的烫伤膏,他称挂号连买药一共花费93元,因为是使用支付宝扫码骑的共享单车,而支付宝为用户投保了共享单车意外医疗险,所以他认为共享单车保险公司应该报销他这笔花费。毕竟,他就是在骑车是“意外受伤”。保险公司方面表示是否理赔还需专业判断。

  这件事也把支付宝给搞蒙了,询问“这到底算不算意外呢?”

  26日晚间,支付宝表示,“太阳与屁股恋爱,确实是个意外,放心,我们赔。”并且提醒“下次骑车可要当心了,伤到其他部位就不好了。”

  闻多看点

  孩子不小心蹭到了车身  竟然被烫出两个水泡

  近期南京持续高温,车子如果停在太阳底下暴晒,那温度是相当得高。江宁一妈妈带着1岁的宝宝坐自家小轿车,结果开车门时孩子不小心蹭到了车身,竟然被烫出两个水泡。

  24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江宁的吴女士带着1岁宝宝和老公准备驾车出门。记者了解到,吴女士家的车一直停在路边,已经被太阳暴晒了大半天。当时,吴女士老公进了驾驶室发动车辆,吴女士则抱着孩子准备从左后门上车。吴女士右手拉车门,左手抱孩子,结果低头上车时,孩子的颈部靠在了车门上方位置。就在这时,只听到孩子突然大哭起来,吴女士这才发现,孩子颈部已经被烫伤。

  江宁交警大队东山中队的民警郑警官正在路口执勤,听到哭喊声立即赶到现场查看。郑警官把手放在车身上试了试,乖乖,直烫手。经现场查看,孩子颈部通红,还起了两个小水泡。之后,在民警帮助下,吴女士和老公带着孩子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治理。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夏季高温暴晒后的车辆,尤其是黑色车辆,不易散发,特别是下午 2-3 点是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被暴晒的车辆就像一个个热铁,不小心触摸就容易被烫伤。

  这些东西不起眼却很烫人  柏油马路

  7月16日中午,嘉兴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遭遇车祸,被撞倒在地。由于衣服穿得少,地表温度高,倒在地上半天没起来的她,脸部,手臂,腿部等多处被烫伤。

  据一位气象台工程师介绍,在这种高温天气下,柏油路的地面温度往往会达到60℃以上甚至70℃。

  地灯

  7月1日,福州的黄女士带儿子回家。结果,儿子一不小心跌倒,手本能地摁在地面上,刚好摁到亮着的地灯,被烫得哇哇叫,没过一会儿就起泡了。

  黄女士说,当晚儿子被烫伤后,她也尝试着碰了地灯一下,立马烫得缩回手。用温度检测器检测,这些地灯温度直线飙升到116℃。

  金属制成的铁板等

  前些日,沈阳发生了一起“真人铁板烧”事件。两岁的小辉在工厂院子里玩时,光着脚踩到了铁板上,“嗷”的一声惨叫,只见小孙子坐在一块铁板旁的地上,嗷嗷的哭。爷爷走过去一看,孙子光着小脚丫,脚底板通红,爷爷问怎么回事,孩子说“烫”。到了医院,孩子两只脚底板全都起满了大水泡,医生诊断浅二度烫伤。

  当日温度34度,地表温度接近50度,而被太阳暴晒后的铁板至少有70多度。

  塑料健身器材

  事实上,塑料健身器材的“火热程度”,真心不输于金属。

  据检测,中午12点时塑料滑梯的表面温度就达到了63.7℃。

  空调外挂机

  天气热,每家都开空调。空调外挂机冒出的热气,也是烫伤的一大凶手。

  一般这些空调的外面也不会有什么安全遮蔽的罩子,烫伤孩子(特别是好动的孩子)都是分分钟的事儿。

  汽车引擎盖

  据估算,室外温度35的情况下,车子一小时的暴晒,引擎盖温度就会高达50℃以上。

  石凳

  随处可见的石凳,暴晒后温度可达到41度。提醒大家可不要为了休息,一屁股就做下去,会烫到你弹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