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视机淘汰潮?美国家庭电视量开始减少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8-02 09:2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8月1日,据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透露,在美国没有电视机的家庭数量正在增长。从今年上半年的一份调查报告来看,美国家庭在2009年至2015年经历了一段电视机持有率进入了下降的阶段, 这可能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兴盛有关。

  当人们必须要跟其他人一起分享电视机的时候,智能手机或是平板却能让他一个人独享眼前的这台娱乐设备并且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虽然电视机曾是家庭唯一的娱乐选择,但时代已经变了,这样的日子已不复存在。

  数据指出,在1997年至2009年之间,没有电视机的美国家庭数量基本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数值--1.3%,到了2001年出现了微小下降,到了1.2%,然而到了2009年,该数值又重新升回到了1.3%,并在2015年的时候达到了2.6%。

  尽管该机构并未对背后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但它明确指出,比起电视机,年轻家庭成员更倾向于通过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来展开他们的家庭娱乐活动。与之形成反差的是,年纪大一些的家庭成员则拥有电视机的比例更高,另外台式机的持有量也在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