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炎电商”集资诈骗案开庭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8-07 09: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杭州电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日开庭审理“龙炎电商”集资诈骗案。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杭州龙炎电子商务公司通过网络平台投单、销售股权换购证等方式,非法集资超过156亿元,30多个省区市的21万人被骗,造成受害人损失57亿多元。黄定方、蔡克意、孙世佳等21名被告因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职务侵占罪出庭受审。

  萧山区检察院查明:2015年1月,“龙炎电商”负责人黄定方与杭州炎黄茶叶公司实际控制人蔡克意商定,由炎黄公司为“龙炎电商”提供茶叶和公司股份,由后者以销售茶叶返利的方式非法集资。

  起诉书显示,黄定方在负有大量债务,且明知返利模式无法持续履约的情况下,仍以高额返利为诱饵,通过会议宣讲、网络平台推广虚夸投资项目、虚假宣传公司上市等骗取他人信任,向不特定公众骗取资金。蔡克意则提供茶叶、股份,供会员购买、兑换,并为“龙炎电商”提供办公地点,参与其培训。被告人蔡金负责向会员寄送茶叶并与“龙炎电商”结算。被告人孙世佳2015年5月起先后任“龙炎电商”董秘、总裁,负责非法集资活动及投资事务,维护网络平台数据,介绍他人参与集资。

  黄定方为扩大影响,进一步蛊惑公众投资,还伙同蔡克意等成立炎黄国际公司,由被告人阚越、孙世佳负责操作“在美上市”事宜,然后虚假宣传,向会员销售炎黄国际的股份。

  目前此案仍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将择日作出判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