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运营商“无限流量”套餐 用户不买账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8-09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地运营商推“无限流量”套餐 用户不买账

  无线互联网时代,用户对手机流量的需求大大增加。近期,湖南、江苏、广东等多地运营商根据各地用户使用情况,推出了多款有针对性的无限流量套餐产品。

  不过,多家主流门户网站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用户对无限流量套餐并不买账。多数用户反映,所谓的“无限流量”其实并非能够无限使用,而是设置了种种限制。

  《经济参考报》记者调查后发现,用户的抱怨的确存在。以广东一家运营商推出的每月258元和458元的两档无限流量套餐为例,当用户使用流量超过12GB和20GB后,就将被限速,无法使用4G网络,只能使用3G网络上网;而使用量超过50GB后,就将被停止上网功能。

  事实上,并非广东这一家运营商为无限流量设置限制,其他各地的三大运营商推出的不同价位无限流量套餐,均给每月使用量设置了限速门槛,或最高使用量。另外,部分运营商还在套餐的说明中明确规定,不能使用手机的热点功能,为其他手机提供上网服务,否则将会限制用户手机上网。

  有分析认为,用户对无限流量套餐抱怨,主要还是嫌弃三大运营商过高的资费水平。上述网络调查也显示,约66%的受访用户认为,虽然“提速降费”工作颇有成效,三大运营商的资费水平较之前已有明显下降,但仍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希望运营商下调资费不要“挤牙膏”,能够尽快一步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