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固定移动宽带速率均持续快速提升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马岩 编辑:罗荣 2017-08-10 08: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三大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等单位组成的中国宽带发展联盟日前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达14.11Mbit/s,较去年二季度同比提升34.77%;4G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也达到13.46Mbit/s,较今年一季度环比增长14.2%。

  报告显示,除西藏自治区外,全国其他所有省级行政区域固定宽带下载速率均超过12Mbit/s,上海、北京、辽宁则率先超过15Mbit/s,位列全国前三。

  移动宽带方面,重庆、福建、辽宁、江苏、河北的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位列全国前五。此外,从全国范围看,4G网络的平均下载速率是3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的2.94倍。

  报告认为,近年来,中国电信行业主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提速降费”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光纤网络的建设和改造,加大4G网络建设和覆盖力度,加快城域网和骨干网扩容,优化互联网网络架构,进而推动了中国宽带网速速率的持续大幅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