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翼电商年出口2000多万个“充电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罗荣 2017-08-16 09: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销售2000多万个“充电宝”到欧美日市场,获得亚马逊平台、Google等的认可,打入沃尔玛、百思买等传统线下渠道,在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区的线上市场稳居品类销量第一,畅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品牌+研发”的方式,短短几年时间,湖南海翼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成长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科技型跨境出口品牌企业之一。去年,海翼电商总营收突破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以上。

  记者今天来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海翼电商,自由开放的办公环境彰显了这家科技型跨境电商企业的“国际范”。2011年,一群前Google工程师在长沙成立了海翼电商,梦想打造全球智能设备及其附件领域的领导品牌。创立之初,海翼电商就致力于打造充电配件品牌Anker,快速成为欧美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线上市场的品类销售冠军。今年5月,Anker成为Google Assistant首批10家硬件合作伙伴之一。

  Anker还在海外从线上走入线下,入驻全球最大零售连锁沃尔玛3000多家美国门店和全球最大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集团百思买600多家美国门店。借助积累多年海外渠道销售和品牌运营经验,海翼电商又先后推出了智能家居品牌Eufy、车载智能品牌Roav、智能投影品牌Nebula等多个自有品牌。

  Anker系列产品售价高于北美市场平均价30%,市场占有率却高达30%。公司副总裁张山峰认为,这归功于公司出色的研发设计能力。海翼电商拥有员工约700人,其中研发人员超过400人,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目前公司在国内已有接近200项专利,每年新增60到80项知识产权。

  “我们希望能够有机会与更多国内的厂商合作,带领中国品牌一起出海。”张山峰表示,海翼电商计划以合资的形式,带领国内产品型企业共同“走出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