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银行假客服连环诈 新型客服诈骗来袭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08-23 14: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突然接到知名网购平台电话,工作人员声称误把你列为代理,要扣代理费,想取消还得提供银行卡号?这很有可能是骗子冒充客服在诈骗!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提醒网友,接到声称是客服但索要银行卡号,并引导去ATM机操作的电话,一定要小心谨慎,莫让骗子得逞。

  误成网店代理商取消竟需“冻结”银行卡

  8月12日,用户吴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苏宁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苏宁操作失误把吴先生列为了代理商,每个月要扣1000元代理费。骗子让吴先生提供另外一个银行卡,然后该银行会给吴先生一个取消代理回执单,当时没想太多,就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一个交行卡号。

  电话挂断后,没过多久就有一个自称交行客服人员说,他是受苏宁工作人员委托对吴先生的银行卡信息进行核实。自称“交行客服”的骗子先是让吴先生到最近任意ATM机查询一下卡内余额,然后让吴先生把卡内的钱全部取出来避免自动扣款,接着说让吴先生把卡暂时“冻结”。

  吴先生对这些不太懂,于是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对方给吴先生提供了一个“附加码”,吴先生输完之后,收到短信提示钱已转到其他银行。这时吴先生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猎网平台支招:认准官方网站和客服

  骗子往往冒充苏宁、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知名网购平台的工作人员,利用用户对平台的信任诱骗受害者按要求进行转账或汇款操作,进而实施诈骗,因为大多数受害者并不熟悉银行业务操作流程,通过提示诱导受害者遵循骗子事先编好的操作流程,受害者银行卡中的钱就转到骗子银行账号了。

  对此,猎网平台专家提示各位网友:

  1.如遇到自称某平台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通过官网客服电话联系客服进行确认;

  2.针对陌生电话不要提供任何有关自己的私人信息同时也不听信对方提供的输入信息;

  3.对于网银操作存在疑问或自己不熟悉、没有见过的业务,一定要拨打银行的官方客服咨询;

  4.对自己银行账户设置单日最高转账限额,以免造成更大金钱损失;

  5.被骗后及时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