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游戏:“王者荣耀”又名“亡者农药”?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08-25 08: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又到开学季,家长们议论最多的是孩子的假期生活。“吃饭、睡觉、打王者”成了一些孩子假期生活的常态,一位家长痛心地说,孩子为了玩“王者荣耀”开学报到都不愿意来。游戏对孩子们的影响让家长忧心忡忡,议论:“王者荣耀”就是“亡者农药”!

  一位网游资深玩家提出,《王者荣耀》之前,他没有见过哪款游戏能让几岁的孩子跟三四十岁的大叔同场竞技,甚至经常有人开玩笑,被小学生虐了。正因如此,这款游戏触发了家长敏感神经,演变成社会问题。

  近日,人民网对这款游戏点名批评,理由是“不断释放负能量”“陷害人生”。人民网批评《王者荣耀》的最重要原因是,吸引了大量未成年学生,他们沉溺游戏其中引起负面作用,造成“游戏之毒”。

  针对社会的各种批评声,游戏商家提出: 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时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超出时间的玩家将被游戏强制下线。除此之外,《王者荣耀》将陆续增加“未成年人消费限额”功能,与现有的成长守护平台双管齐下,限制未成年人的非理性消费。效果究竟如何,家长们拭目以待。

  面对家长们因游戏对孩子不良影响的焦虑,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袁名焱老师支招:

  一是转移孩子对游戏的注意力。多培养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兴趣爱好,阅读、篮球运动等养成平常习惯;二是亲情陪伴。让孩子情感饱满,有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密切关注,让孩子的平常学习有序进行;三是让孩子认识游戏的危害,了解电脑和手机只是学习和生活的工具,要合理利用。

  延伸阅读:

  家长制止玩手机,13岁少年自杀相挟

  想玩游戏?拿成绩!契约致母子不和

  私绑妈妈银行卡玩游戏14岁女孩一个暑假花掉4万多

  广州一13岁少年玩手机游戏 6天偷偷刷掉母亲3万元

  透视网络游戏四大焦点问题

  长期玩动作类电子游戏伤大脑

  手机游戏的五大危害你一定要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