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游戏的五大危害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三九养生堂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8-25 09:3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因为经常喜欢玩手机游戏,30多岁的小杨近日发现自己的右手大拇指竟然长出一个绿豆那么大的包,而且大拇指红肿得厉害,大拇指已经无法弯曲。小杨到医院就诊的时候,医生诊断为小杨的手指是因为过度玩手机游戏导致形成“腱鞘囊肿”。

  这几年来,手机配置在不断提高,各类手机游戏的普及速度也如火箭升空一般,可以说一部手机里至少会有一个游戏,一些手机发烧玩家里的手机游戏数量更是多得数不过来,差不多一部手机里一大半的程序都是游戏。跟电脑游戏相比,手机游戏对硬件要求低,受众更广,用户也更多,所以倍受青睐。而正是很多人对于手机游戏危害的忽视才导致小杨这样的案例比比皆是。那么玩手机游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到底造成了哪些伤害呢?

  1、伤害手指

  不管什么手机游戏玩起来是一定需要用手指操作的,而对于很多喜欢玩手机游戏的人群来说,简单点的手机游戏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娱乐心理,甚至很多人会认为,我花五六千买的手机如果不玩大型手游怎么对得起自己手机的高配置,通常这些大型手游往往都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另外,对于一些酷跑类手游而言,手指的灵敏度掌握着游戏水平的高低,也就是说玩这些游戏的时候手指头要不停地在屏幕上滑动。这样就造成了手指头因为经常弯曲,所以手指的血液流通受堵在手指处,这样手指头就会变得红肿无法弯曲,久而久之就会像小杨那样形成手指“腱鞘囊肿”,严重的甚至还会伤害手指神经,最终导致手瘫!

  2、视力下降

  除了会对手指造成伤害外,玩手游对眼睛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因为手机屏幕都不大,即使是现在市面上号称最大屏幕的手机也不过七寸左右,在玩游戏的时候,眼睛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加上由于游戏情节所需,势必要盯着屏幕的某个地方才行,长时间玩下来,眼睛盯着这么小的屏幕这么长时间,眼睛就很容易出现疲劳状况,然后就会有眼睛疼痛、红肿流泪的情况发生;而在夜里玩手机游戏,由于光线暗,对眼睛的伤害更大,久而久之,视力就肯定受影响而下降,因此就不得不需借助眼镜来让自己看得清楚了。

  3、脊椎受损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注意到,不管我们在哪玩手游,我们永远都是低着头在玩,哪怕就是躺在床上玩,脑袋肯定也是自热向下低着,因为不低着头就没法玩游戏了,加上很多手游的页面、剧情、特效都做得非常不错,这样不仅吸引很多人来玩,而且很多人往往一玩就忘了时间。

  这样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游,加上时间较长,那么长时间保持这样一个低头姿势,脊椎就长时间处在一个受压迫的状态,久而久之对脊椎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很多人的脖子病就是因为长时间玩手机游戏导致的,如果玩手游再采取一些趴着姿势或者蹲着姿势,对身体的肘关节或者膝关节也是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4、影响睡眠

  很多人玩手游的时候喜欢在晚上睡觉前玩,认为玩会游戏就会困,这样好睡觉。可不管是什么游戏,如果在睡觉前玩的话,游戏的画面、情节等都会刺激大脑,给大脑留下一个深刻印象,使大脑处在一个兴奋状态,这个睡觉的话,即使人睡着了,大脑也是处在兴奋状态而无法及时休息,大脑不能得到充分休息的话,整个人就会有种越睡越累的感觉,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5、辐射大

  我们都知道,所有电子产品都是有辐射的,这些辐射是可以致癌的,而且不少医学专家都建议我们平时要离手机远一点。关于手机辐射,很多人都说手机屏幕越大辐射越大,但其实手机辐射的大小与手机硬件并无关联,否则我们成天看电视,对着几十寸的电视机,是不是这个辐射更大呢?

  手机的辐射只跟手机的功率有关,一般在玩手游的时候,手机的功率运行到最大,因为一般手游的内存通常都很大,有的存储量甚至超过了1GB,这样手机运行起来的功率是极大的,这也是为什么玩一会游戏手机就烫的不行。但是如果手机发烫了,证明手机功率运行很大,自然的,手机此时发出的对人体有害的电磁波也最大,手机辐射也最大,如果手机质量不佳,很有可能会因为机身发烫而炸伤手指。

  结语:现在手机如此普及的情况下,加上基本都是智能手机,所以很多人都会玩手机游戏,认为可以打发时间。如果玩手机游戏的时间不长,的确是可以达到一个放松的效果,可是一旦时间过长就会形成沉迷,甚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