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新机纷纷玩变“屏”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启兵 编辑:罗荣 2017-08-25 10:2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机通常只有一块显示屏,所有的显示和操作都集成在这块屏幕之上,而奥妙也就在这块屏上。最近一段时间发布的新机,要么是“双面屏”,前后都有显示屏幕,主屏和副屏分工协作,前后精彩;要么直截了当,就是一整块“全面屏”,一体化设计,很多功能键重新调整。

  这一变“屏”趋势,很可能让未来的手机因“屏”而变;未来手机的比拼,还真是要靠全“屏”实力。

  双面屏:前后都精彩

  “双面屏”设计,让手机多了一扇“窗口”,直板机在背后开启了一扇“小窗”,而翻盖机则巧妙设计为两面显示的屏幕,很多实用小功能依靠小屏幕即可完成。在方便显示手机状态的同时,还延展出更多的可能性——无论哪一面,前后都精彩。

  直板机开启“后窗”小屏

  对于直板机而言,正面屏显而易见,要开启“双面屏”设计,自然要在手机背后做文章。魅族刚刚发布的PRO 7手机,最大特色就是在背后开启了一块小的Retina触摸显示屏,利用这扇画屏式的“后窗”开启很多灵巧功能。

  当需要安静休息时,长按电源键,选择“休眠MP3”模式,手机只能播放音乐,画屏显示音乐播放详情;在拍照的时候,后置双摄像头与画屏组合,画屏中上滑就能进入相机,轻松进入拍照模式,按下音量键即可拍照;当然,画屏还有双指截屏、专属徽章、天气、计步、通知/状态提醒等多种功能,全权当好一个实用型生活助手。

  基本配置方面,5.2英寸的PRO 7标配4GB运行内存,标准版(64GB存储)2880元,高配版(128GB存储)3380元;而5.7英寸PRO 7 Plus全系列标配6GB大运存,64GB存储版3580元,128GB存储版4080元。PRO 7系列还配置大容量电池,支持快充,基本上半小时充满一半电量。

  翻盖机前后都是“屏”

  不知道从何时起,翻盖机变成了高端商务的象征。三星近日与中国移动合作,共同打造高端商务旗舰机三星领世旗舰8。一般的翻盖机显示屏在打开之后才能看到,而采用双面屏设计的翻盖机,机身外面也是一块显示屏,几乎与翻盖内的显示屏一样。主屏和副屏都可以像普通安卓手机一样操控各种应用程序,拍照只需要通过外显示屏即可轻松启动,不需要繁琐地翻开机盖。

  领世旗舰8最大的特色还在于设计,主、副屏幕都有光滑触感,配合陶瓷喷砂键盘,内外操控自如,精彩里外呈现。值得关注的翻盖机转轴部分,领世旗舰8采用锌合金压铸,齿轮转轴精确到微米级,增强翻盖机转轴的耐久性。为了增强服务,三星和移动还联手为高端用户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及24小时VIP专属热线。

  全面屏:一体化成形

  “全面屏”手机今年以来热闹了很久,屏幕减少边框,正面全部是屏幕,看起来更加简洁,而简化了边框,也使得大屏幕体验更为舒适。由此会导致很多手机设计上的改进,比如没有Home主键,摄像头开孔、耳机听筒、指纹识别等多种功能都需要调整。继小米MIX之后,夏普的AQUOS S2主打全面屏概念悄然来袭。

  全面屏巧妙开“孔”

  这是夏普的第29款全面屏手机。由于其全面屏是一整块玻璃,屏占比达到了87.5%。但开孔是个问题,有的全面屏手机将前置摄像头放置于手机“下巴”(即下方)位置,实在是“反人类”设计。S2则巧妙将前置摄像头在屏幕上开个小孔,嵌入屏幕顶端中央,简化了传统手机的“额头”(手机上方部位),摄像头、听筒、距离传感器以及光线传感器还是保留在手机额头位置。

  与同级产品相比,S2的长度缩减约10.4%,宽度缩减约7.5%,面积缩减约17.2%。由于周围简化,5.5英寸显示屏其实只相当于传统4.9英寸手机的手感,单手轻松操作。屏幕比例恰当,拍照时可以选择显示屏全屏幕尺寸拍照、4:3尺寸拍照、1:1尺寸,随心选择。

  S2各版本配置为:水晶珀树脂标配版,配置骁龙630芯片、“4G+64G”存储,共有晶曜黑、釉理白、伯爵蓝、薄荷蓝四种配色,2499元;一体成型5曲面3D玻璃珍藏版,配置骁龙660芯片、“6G+128G”存储,共有陨石黑、皓月白、伯爵蓝三种配色,3499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