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证视频网站30多家被关闭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孙颖 编辑:罗荣 2017-09-01 10:35: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启动了互联网视听节目监督志愿服务行动,今后网络视听节目慈善义工社会监督员将对视频网站、直播平台和社交平台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督,对不良视听节目进行举报。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北京网络视听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也出现了网络谣言、网络暴力和色情低俗屡禁不止以及网络视听作品粗制滥造、娱乐至上、过度商业化等问题。为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加大了行业监管力度,净化网上舆论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底,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市属持证视听网站通过监看和自查,共清理下线政治有害视听节目1.5万多条,清理色情淫秽、血腥暴力和低俗视频12.3万多条,下线网络剧、网络电影103部,提交市文化执法总队查处违规视频网站20多家,关闭无证视频网站30多家,确保了网络视听行业有序发展。

  今天上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将挑选党员义工、专业法律义工和新媒体行业从业义工组成网络视听节目慈善义工社会监督员队伍,对ICP在北京市备案的视频网站、直播平台和社交平台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督,对不良视听节目进行举报。通过发挥北京市慈善义工积极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的作用,形成有效的社会监督氛围,在推动网络社会治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利,净化网络环境、规范行业秩序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