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营商抢滩“开学市场” 重心转移至“校园流量”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黄启兵 编辑:罗荣 2017-09-01 10: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开学时段,三大运营商针对校园市场频频发力的惯例,今年同样没有改变。只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以往三大运营商在开学市场时的动作往往以迎接新生、办理新卡等传统业务为主,而今随着手机使用习惯转移、流量经营发生变化,运营商开始重点投放“校园流量”。

  手机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三大运营商的后台数据统计显示,高校学生是移动互联网重度使用人群。刷微信、追剧、听歌、网购……各类移动互联网应用给高校学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带动了手机流量需求的增长。由此,运营商的重心逐渐转移到了流量领域。

  新学年开始之际,专门针对学生人群的“校园流量”开始流行。以广东移动为例,近期开学时段广东移动专门针对开学推出校园专享省内流量包,每月8元含8GB省内流量,每月20元含20GB省内流量。如果一次性支付大学四年的校园专项流量包费用,价格分别为300元和800元,平均流量单价不足1元/GB。

  而前一阵子热门的“不限流量”套餐,在“校园流量”中也有所体现。广东移动正在计划推出一款基于区域计费的“校园任性不限流量套餐”,在校园区域内,同学们可使用手机畅快上网,当月总流量达50GB封顶,全省高校新老生均可享受。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而言,大学校园是最主要的活动范围,针对校园内的上网需求推出“不限流量套餐”,有望带来“解渴”效应,并且会引爆手机视频等新的消费需求。这项“不限流量”的套餐大致分为两档,每月40元即可享受校园区域“流量不限量”,每月60元还将再获得一条100M光网宽带以及300分钟的全国通话时长。

  事实上,除了专属的“校园流量”之外,三大运营商在流量方面根据不同时段消费特点推出各种加量包、定向包,比如广东联通前一阵在“七夕”时段推出的特定流量套餐等。预计其他各种形式的“校园流量”,在未来一个多月内还将成为运营商推广的重点领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