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成隐私大卖场 越没底线越活的好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9-05 10: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互联网成隐私大卖场 越没底线越活的好

  3Q大战的本质是软件之争,下载量第一的QQ与第二的360浏览器为软件而发生的争夺,只能二选一的用户无论选哪个都是输家。

  3B大战的本质是谷歌退出中国后,搜索引擎市场领域的瓜分,无论哪个搜索引擎遵守怎样的框架,用户的隐私都会被带走;顺丰菜鸟之争的本质是在争夺数据话语权,信息安全与用户隐私只不过是被抢来抢去的绣球,更何况还有受伤的商家和消费者;苹果与FBI之争的本质是面子之争,手机留有后门本就是行业潜规则,FBI撕下了苹果的面子,苹果自然需要招呼同行维护好皇帝的新衣;假设手机当真天衣无缝,那么第三方公司又怎能轻易破解呢?

  在巨头的争夺之下,用户的隐私总会被捧上高台,因为隐私权不论国内外都是互联网用户注重的基本权利。而在大数据时代,隐私的价值不仅对个人较高,对企业来讲就直接意味着发展、生存、利润和商业价值的体现,个人隐私就像一座金矿,先挖到的怎肯轻易让人?

  隐私就是金钱

  企业之间的竞争,隐私就是金钱。

  从近年来的黑客攻击事件之中不难发现,黑客攻击的主体已经产生的转变。曾经的黑客攻击以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主,但是现如今,黑客攻击已经改变为窃取用户信息、窃取公司重要数据等为主,因为信息和隐私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生钱手段。而其背后的黑色链条中,买卖用户信息也产生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大数据时代的牵引下,用户数据变成了金库,谁能够掌控海量用户数据,进行分析转化后分分钟可以产生巨大的商业价值,大数据也能够帮助企业找到相应的发展点和用户痛点,能够帮助企业绘制用户画像,实现精准营销,增强客户黏性等目的。

  隐私大战 人人自危

  从纷争的主角来看,无论腾讯、百度、360、阿里、顺丰还是苹果,都是拥有大量用户且掌控了用户信息和隐私的企业,他们之间名为保护用户隐私的纷争最终目标不过是为了把用户隐私把握在自己手中,或者从已经独占用户隐私的企业手中把用户隐私扒出来。

  隐私生钱,却也生恨。企业之间的竞争一定会对用户产生大量的影响,以和为贵的理念显然是商业市场中并不盛行,但用户至上的理念何时才能真正落实呢?

  结束语

  靠隐私发财也许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不算什么丢人,叫本事,可用户隐私维权路漫漫。

  这正是:

  大咖们都为抢用户隐私而战,

  小咖们为夺用户隐私战不断,

  银行巨咖卖买用户不断地贩,

  亿万万受害的用户们该咋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