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 测试“零钱通”叫板余额宝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09-06 09: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日晚间,腾讯理财通向部分用户推送了微信“零钱通”测试邀请,这一功能或将于近期完全上线,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业内认为,零钱通将很快上线,并对近期不断降低限额的余额宝形成竞争。

  昨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亲测发现,“零钱通”正处在测试阶段,只有关注“腾讯理财通”公众号的部分用户收到了限量体验邀请,点开“我”– “钱包”–“零钱”,充值和提现按钮下面就是零钱理财的入口,存入和取出都很方便,取出后到账只需要几分钟。

  用户在微信零钱中的余额可设置转入零钱通,享受货币基金收益,近七日年化收益率4.135%。与此同时,用户可直接使用零钱通进行消费,如转账、发红包、扫码支付、还信用卡。

  截至2017年6月30日,余额宝基金规模达1.43万亿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货币基金,其近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520%。目前,微信的活跃用户已经超过9亿人,支付宝活跃用户达5亿人左右。 此前的微信零钱,虽然可以转入“零钱理财”中,但如果消费的话,还要先取出(5分钟到账)。而由于微信零钱通的产品形态与余额宝类似,被认为是对标余额宝。

  零钱通能否挑战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霸主地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腾讯零钱通的优势在于依托微信,用户基数大,可能给余额宝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分流,这也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是否愿意发生迁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