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电“双雄”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姚翀 编辑:罗荣 2017-09-07 08: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格力美的均发布了自己的半年财报。半年业绩显示,我国家电两大巨头的营收、利润均保持较大幅度增长,新的增长点表现抢眼。

  东芝库卡带来美的“刺激”效应

  2017年上半年,美的实现营业总收入1249.6亿,增长60.2%,净利润115.5亿,增长12.9%,归母净利润108.1亿,增长13.9%,每股收益1.67元,并入旗下的库卡集团收入增长35%。

  上半年,美的暖通空调收入500亿,同比增长42%;消费电器收入518亿,同比增长47%;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收入136亿。

  记者注意到,东芝家电经营业绩持续改善,与美的产品事业部协同互补项目达50多个,已完成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多个产品上市。库卡集团收入增长35%,净利润同口径增长35%。两宗并购为美的带来的新增长效果显现,与此同时,包括洗碗机在内的厨电,成为美的未来抢占市场的重点,今年1到5月,美的洗碗机线上、线下市场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72.4%和215.7%,而从市场份额来看,美的洗碗机线上、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4.0和2.0个百分点。

  智能装备成为格力第二大引擎

  格力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0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利润总额11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基本每股收益1.57元,较上年增长48%。

  分析人士指出,格力上半年在收入端快速增长,得益于空调行业高度景气及自身稳固的龙头地位。特别是在报告期内原材料价格同比提升且人民币汇率升值等负面因素影响下,格力仍在利润率方面逆势提升,来自于格力自主核心科技和产品带来的溢价。

  格力表示,除了为大家熟悉的家电业务,格力在装备领域的发展,也为半年业绩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格力电器在智能装备领域每年提交国家的发明专利申请超百项,目前已申请专利数量约200项,已授权专利50多项。

  格力智能装备产品覆盖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伺服机械手、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等10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并已实现客户订制化的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大型自动化生产线解决方案,在日前举行的珠洽会上,格力数控机床便亮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