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机器人质检中心落户苏州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陈刚 编辑:罗荣 2017-09-07 0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省质监局近日批复同意由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筹建江苏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可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等提供权威质量检测服务,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目前,该中心在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检测项目上,已经通过了机械电器安全、数控机床、电动机、控制器、扫地机器人、环境可靠性等项目的实验室认可,共计220项。目前所配大型检测设备的量程和检测精度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据介绍,机器人质检中心建成后,检测产品将分为三类,分别是包括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线切割机、智能焊接系统等在内的智能加工装备;搬运机器人、点焊机器人、装配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以及清洁机器人、割草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平衡车等服务机器人。中心投用后,将通过先进、全面的检测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取得产品认证,在产业链之间发挥纽带作用,进一步促进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行业技术与质量水平的不断提升,助力先进企业和产品走出国门。同时,为政府对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产品质量方面的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政府监督执法提供权威的检验数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