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沃德特、容声电器等净水器抽查不合格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施晓娟 编辑:罗荣 2017-09-13 08:48:33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从2016年底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9省市107家企业生产的109批次净水器产品开展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对净水器产品的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69家企业生产的71批次产品合格,38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34.9%。其中,北京沃特德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森乐净化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慈溪市观海卫普吉电器厂、宁波山点水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容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生产的产品连续两次不合格。

  据介绍,本次抽查呈现出2个特点。一是加大跟踪抽查力度。对2015年净水器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的18家生产企业全部进行了跟踪,实际抽查到样品的有11家。经检验,其中5家企业生产的产品连续两次不合格。二是突出抽查集中产区。结合净水器产品生产区域分布特点,加大对浙江、广东两大主产区的抽查力度,分别抽查了31家企业和36家企业,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29.0%和33.6%,抽查批次合格率分别为58.1%和59.5%。

  本次抽检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为整机卫生安全不符合标准要求、总净水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电源线连接和外部软线不符合标准要求、输入功率和电流不符合标准要求。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要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作必要的技术处理;对抽查中反映的突出质量问题要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