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薄如硬币 可贴墙上 厂商争夺OLED电视市场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黎胜斌 编辑:杨树 2017-09-15 17: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年前,电视机像个大箱子,放在电视柜上;10年前,电视机可以挂在墙上。昨日,在OLED未来电视已来峰会上,记者看见了仅一元硬币厚、可以像墙纸那样直接贴在墙上的电视机。

  这台贴在墙上的电视机是65英寸的,和背景墙融为一体,如果不传出声音,真就像一幅未装裱的画卷。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电视机厚度仅有2.57毫米。

  以一款65英寸的OLED电视为例,售价在2~2.5万元之间,被定义为高端电视。

  创维集团CEO刘棠枝表示,电视产业目前处于饱和状态,但是OLED电视将会成为显示行业的突破口。LG公司的吕相德则认为,OLED电视将改变显示产业的规则,必将主导未来电视市场。

  奥维云副总裁董敏认为,OLED电视具有极致画质、极致设计、极致互联的特征,今年预计销量达16万台。

  来自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2100多万台,同比下降7.3%,销售收入达到740亿元,同比增长4.3%。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电视销量在下降,收入在增加,这说明了高端市场电视在市场中走好。

  “彩电市场逐渐摆脱了价格战、促销战,正在往OLED电视高端市场方向发展,且生产队伍不断壮大。”她说,2015年,中国仅5家厂商在生产OLED电视,但是到了今年,生产厂商达到13家,增长160%。(黎胜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