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CL集团重组手机业务 拟转让TCL通讯49%股份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作者:毕磊 编辑:杨树 2017-10-10 10: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 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等三家具备移动通讯产业链背景或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所持有的TCL通讯科技合计626702217股股份,代表TCL通讯科技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

  具体方案为:TCL集团计划向紫光集团旗下 Unisplendour Technology Venture Capital Ltd。转让 TCL 通讯科技 18%的股权;向云南城投旗下 Oriente Grande Investment Fund L.P。转让18%的股权;向 Vivid Victory Developments Limited转让13%的股权。

  目前预计目标公司TCL通讯科技截至2017年8月31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约为10亿港元,股权转让完成后,TCL通讯科技仍为TCL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公告同时披露,今年上半年TCL通讯科技销售收入为68.7亿元,同比降26.1%;亏损8.52亿元。

  TCL集团方面表示,本次出售公司49%的股权,一方面可以引入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外部投资人,有利于TCL通讯科技的股权结构优化并推动TCL通讯科技加速转型,重新建立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将降低TCL集团持有TCL通讯科技的股权比例, 有利于减少TCL集团股东分占的亏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