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国庆中秋长假爱去哪? 湖南移动大数据告诉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7-10-10 14: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相遇,让市民迎来了难得的八天长假。或是返乡探亲,或是外出旅游,大家都选择了自己的方式去度假。根据湖南移动大数据统计,湖南用户去得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去得最多的城市是广州市。

  “湖南移动用户去广东的最多,来湖南的广东用户也是最多,湖广两省人流量较大。”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湖南移动客户出省旅游的数量进行了梳理后发现,去的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数量达到216万、其次是湖北省、第三是江西省。

  在城市排名中,湖南移动客户去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的人数名列前茅,数量分别是48万、36万、33万。实际上,排名前八的城市都是广东省的,这也进一步印证了广东省是湖南人去得最多的地方。

  在境外旅游方面,香港、澳门、泰国成为了湖南移动客户最青睐的地方。其次是越南、马来西亚。由此可见,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仍是湖南游客境外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而在来湖南的数据中,广东移动的数量也最多,总量达到了909万。其中,驻留1天到8天的数据中显示,广东的数量都是第一,排在其后的是湖北和浙江。

  湖南哪个城市最受欢迎呢?湖南移动的大数据显示,长沙市以124万的数量排名第一。衡阳、永州、邵阳、岳阳则分列二至五位。省内游的客户数量中,长沙再次成为榜首,益阳、岳阳、湘潭、株洲这四个城市的客户到长沙的较多。

  湖南移动近年来积极实施“做优管道、做广平台、做精应用、做强大数据”的战略布局,发挥移动网络优势,在大数据方面形成了一定的实力。在此次国庆中秋长假的客流大数据中,展现了人流量的位置和方向,在往后的节前分析研判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