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990元的吹风机曾一度卖断货 懒人经济带热小家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10-12 15: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消费者在卖场体验戴森价值2990元的吹风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杨淑华)根据“金九银十”的铁律,家电市场进入了新一轮销售旺季。虽然国庆中秋双节已过,但包括苏宁、国美等电器卖场延长了双节促销,开启“后国庆”促销活动。10月12日,记者从卖场了解到,高效节能、智能互联的小家电产品正在成为消费主流。

  “懒人经济”带动智能小家电热卖

  自从跟风买了网上热销的便携式榨汁机,于静觉得自己的早餐品质大为提高,“每天早上我都会打一杯香蕉牛奶,只要几秒钟,操作特简单。味道比超市买的香蕉牛奶新鲜多了,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原来我的早餐只有粉加鸡蛋,现在加上水果,营养更全面了。”

  今年国庆住进新房的市民刘洋觉得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就是扫地机器人了。“你用过之后就会发现,扫地机器人其实比你扫得更干净,既能扫除地上看得见的尘土、头发,还能吸附看不见的微尘、皮屑、螨虫。我每天都把扫地机器人放出来跑上一圈,它会自己导航定位制定清扫路线,自己充电,可智能了。”刘洋说。

  自从有了早餐机,邓芳觉得早餐再也不发愁了,还能坦然地多睡一会儿。早餐机左侧部分是个微型多士炉,可以烤面包片,右侧部分是个微型电磁炉,可以煎蛋、烙饼,架上蒸屉还能蒸包子。“孩子上学早饭必须要吃好,做早饭的时间又比较紧,我必须得早起,现在有了早餐机,可以同时做多种早餐,既方便又节约时间。”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小家电市场零售量9342万台,同比增长4%;零售额279亿元,相比去年的257亿元,同比增长8.6%。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提高和改善生活品质的小家电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为“解放双手”而买单,具有互联功能和特色智能应用程序的智能小家电产品热卖。

  “极致、轻奢”成小家电发展趋势

  湖南苏宁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认为,国内小家电市场存在很大的增长空间。厨房小家电成长性最好,以电饭煲与电压力锅向IH 方向快速发展为代表的传统品类正在迭代升级。梳理小家电市场,就会发现,虽然种类和功能繁多,但是发展最早也最全面的小家电主要集中在厨电领域。热销产品大多是精准契合了个性化、细分化的消费需求,健康、方便、智能成为标配。

  如今,80、90后逐步成为家电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在追求时尚化、个性化、智能化产品的同时,越来越注重家人健康和生活便利。反应在家电行业,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在购买家电时,为家电产品所带有的健康功能付费。于静买的便携式果汁机就是如此。

  除了融合高品质和智能技术外,小家电也越来越呈现年轻化。业内人士认为,“极致、轻奢”将成为未来小家电市场的发展趋势。戴森新推出一款运用快速可控的强劲气流、智能温控系统高效吹干并保持发丝强韧健康的吹风机,售价2990元。戴森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情人节这款吹风机曾一度卖到断货。

  不过虽然小家电五花八门、种类繁多,但是平均到每家每户的拥有量却并不高。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的小家电保有量在每户10件左右,农村保有量在每户5件左右。与欧美发达国家每家20件左右小家电相比,仍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中国小家电行业研究及发展报告》也显示,2016年全国小家电总产量为7.6亿台,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86亿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