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尼康宣布关停无锡子公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10-31 10:5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功能不断升级,小型数码相机的市场需求不断减少,日本尼康公司30日宣布关闭其位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一家子公司。

  尼康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由于智能手机的发展,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急速萎缩,位于无锡市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开工率明显下降,继续生产非常困难,因此决定从即日起停止这家公司的生产。

  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有近2300名员工,主要从事数码相机和数码相机元件的制造。尼康关闭这家公司后,将集中精力生产单反相机等高附加值产品。

  公报说,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位于上海市的影像产品销售公司尼康映像仪器销售(中国)有限公司等其他在中国生产和销售的子公司业务不受影响。

  尼康从2016年11月开始推行结构改革,包括关闭开工率低的工厂,合并生产基地和裁减员工等。

  尼康当天还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期,将2017年度纯利润从之前预测的130亿日元上调至14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上调业绩的一个主要理由是在削减成本方面取得的进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