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电器火灾防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11-13 10: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灾隐患:

  1. 电视机工作时,变压器、显像管、电子管、晶体管等部件都会放出大量的热,如果电视机所在的环境通风不良,或者用户收看电视节目时间过长、室内温度较高、散热不畅,则可能引起火灾。

  2. 看完电视后,如果没有拔下电视机电源插头,一部分电视机的变压器会发热,时间一长,温度升高,也容易引起火灾。

  如何防范:

  1. 电视机最好摆放在通风良好的位置,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电视机的绝缘性能会变差,导致各种元件温度过高,发生短路,引起火灾事故。

  2. 雷雨天气,尽量不要看电视。

  3. 不仅仅是电视机,各类电器不用时,一定要记得拔掉插头或切断电源。一旦起火,用厚棉被将电视机盖上,不要用化纤衣物盖,以防引燃。灭火时,要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4. 使用灭火器灭火,不应直接射向电视屏幕,以免其受热后突然遇冷而爆炸。

  电冰箱

  火灾隐患:

  1. 压缩机的接线盒温度过高。

  2. 电压瞬间过高。

  3. 三点线短路(例如老鼠进入电冰箱内部,咬断电线造成短路,或蟑螂在压缩机周围聚集形成电线断路)。

  4. 温控器失灵。

  如何防范:

  1. 家中的电路必须有漏电保护器,在电器短路时,电路直接跳闸避免火灾。

  2. 电冰箱工作时,不要连续地切断和接通电源。断电后,至少要5分钟才可以重新启动;电冰箱电气控制装备失灵时,要立即停机检查修理。要防止温控电气开关进水受潮。

  3. 不可将汽油、酒精、胶粘剂等易燃、易爆物品放入电冰箱,罐装的啤酒及汽水等填充二氧化碳的饮料也不宜放入电冰箱,以免引起爆炸。

  4. 保证电冰箱周围干燥通风,不要在电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电冰箱的电源线不要与压缩机、冷凝器接触。

  5. 到期更换电冰箱,电冰箱的使用年限一般为10到15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