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智能机器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公益行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惠金波 编辑:杨树 2017-11-27 14: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公益行启动现场

湖南科智华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长沙市红十字会捐赠1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惠金波)“智慧生活 智享未来”——中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关爱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公益行即日起在长沙正式启动。湖南科智华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长沙市红十字会捐赠1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此后,双方还将在长沙筛选出50个老旧社区和市郊山区50所中小学,捐献800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以关爱和帮扶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

  在此次捐赠仪式上亮相的机器人是一款人工智能的机器人,这款人工智能机器人被设计成小蛋、二蛋、小宝、小帅4个不同的萌态十足的人形状。它们不但小巧可爱,聪明伶俐,而且知识面很广,博古通今,与人对话快捷自如。

  “对于留守儿童来说,这款机器人就是一位老师和母亲,既可以教会孩子们各方面知识,又可以陪伴他们快乐成长。”兴海共赢(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海解释说,该公司携手荣事达集团推出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机器人拥有儿童智能语音系统、儿童快乐教育系统、社交情感交流系统、数据分析成长系统和萌宝说说参与系统等五大系统,还专门为儿童提供云端资源、闲聊互动、英语学习与生活查询四大功能。

  尤其是这款机器人的萌宝说说参与系统,具有独特的亲子魅力。家长使用手机在“淘云互动”小程序中,即可远距离查询孩子使用机器人的记录,了解孩子的兴趣点和关注点,便于远在他乡的父母随时掌握孩子的内心世界。

  此外,好帅人工智能机器人后台海量资源持续更新,内置国学卡,卡内内容包括国学、历史、儿歌、童话故事、新概念英语等,均支持离线播放。在云端内容上,这款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中国移动咪咕音乐、喜马拉雅、新概念英语、QQ音乐、百度音乐、虾米资源、懒人听书等互联网云端内容提供商共享海量资源。因此,它还具备快速学习能力,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都具有非常实用的陪伴能力。

  近年在世界领域人工智能均受到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13号发布的新一代苹果IPHONE以及国内近年来直线上升的各大手机品牌华为、VIVO、OPPO等等均加入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的发展大势所趋,2016年三部委发布《机器人产业规划2016-2020》,而在今年7月国务院更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明确指出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将人工智能再次输送发展快车道。同时,更大胆预测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的规模将在3年内超过1500亿,到2030年超过1万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