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移动9天完成铁塔安装 村民提前两个月用上手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李淑成 易建文 编辑:杨树 2017-12-11 14: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李淑成 易建文 报道

  淦田镇清溪村位于株洲县中部丘陵区,距离镇中心约30公里,是一个只有十几户人口的贫困小村落。由于常住人口少,直到2017年上半年,该村仍没有任何通信运营商的网络信号覆盖。

  “这里就是一个移动信号盲区,手机在这里就只能当闹钟用,无法打电话,更别提上网了。”今年7月,株洲移动的网络测试人员对该村进行了网络信号现场测试,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

  “通过实地网络勘察,我们决定为这个村子单独建设通信基站。”株洲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清溪村村民早日用上手机,株洲移动拿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株洲实干精神,从需求确认、勘查设计,到立项批复、现场施工,再到正式测试开通只用了2个月时间。“一般情况下,通信地面塔站的建设周期为80个工作日。”

  清溪村远离城镇和交通要道,处于大山之间的夹缝地带,山高峭陡,道路狭窄。因基站选址较高,需要架设的光缆线路长,基站建设难度相当大。由于无法通车,修建基站用的铁塔和电杆等工程材料全靠要人力搬上去。

  “实在累得扛不动了,就在路边的泥巴地里休息,那些天我们每个人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再湿。”株洲移动施工队长陈建国和施工队员一起,将电杆与铁塔支架一根根、一趟趟地抬上去。当地的村民看到建设人员辛苦劳累,不仅送来了水和毛巾,部分难以上去路段还帮着抬护上去。

  除了要应对恶劣地理与自然环境,施工人员还要面对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部分农户田土保护意识强,不愿让通信线路通过自家农田。为了打消当地农户的顾虑,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唠叨拉家常、帮着做家务、买些农户家里的蔬菜鸡蛋,不断向农户宣传通信站点建设的好处。

  通过“水滴石穿”的努力,村民最终被工作人员的诚意打动了,纷纷让步全力支持基站的建设。就这样,株洲移动人克服重重困难,短短9天时间就完成了铁塔配套基础建设与通信设备安装。

  株洲移动一直秉承集团“正德厚生,臻于至善”价值信仰,投入巨资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近年来,株洲移动规划投资1.2亿元用于精准通信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投资约8000万元,完成了160个贫困村的4G网络覆盖与70个贫困村的有线宽带覆盖,贫困村移动4G网络覆盖达到了96.3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