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开启新零售转型 万家门店助力城乡居民智慧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12-21 17: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联通在长沙召开的新零售峰会

湖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谭明上台发表演讲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上台发表演讲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杨淑华)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湖南联通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借助合作伙伴在营销、技术、数据运用等方面的优势,开启新零售转型。

  12月21日,湖南联通在长沙召开新零售峰会,会上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联通上万家营业网点将开展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的门店智慧改造、技术升级、供应链优化、合作模式创新等,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集场景化与数字化于一体,全面升级消费体验,满足用户便捷、舒适的消费需求,为湖南全省城乡居民打造智慧生活。

  湖南联通将利用智能中台、大数据应用,简化前台,大幅提升受理效率。智能中台的商品中心、订单中心、货款支付、资源配置流程能渗透全渠道,实现全业务简单、便捷受理。如用户想安装宽带,可扫描“码上装”门店专属二维码下单,线上填写基本信息,中台便能快速受理派单、安装/收费,非常便捷。大数据应用能基于门店周边进行大数据分析,根据门店周边消费者的消费水平、消费偏好,帮助消费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湖南联通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基于“智慧门店”的一整套产品和技术体系,全面重构品牌体系、营销渠道和场景服务,将线下居民行为和线上多维度数据进行匹配,实现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同库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自主选择发货到家或自提商品,使购买更加便捷。

  同时,大数据还为门店提供了个性化选品方向,消费者除了能在联通营业网点购买到号卡和终端等产品之外,还能买到电商线上同价的周边类产品,湖南联通将在门店引入潮品销售、周边增值产品及咖啡、唱吧、亲子游乐区、专属粉丝的休闲社交场所等,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营业网点为用户打造全新的舒适体验,除对网点进行全新SI设计使消费环境更舒适外,还将让用户在店内可以亲身体验各类潮品和高科技的购买方式,当用户拿起商品时,大屏会跳出相应的视频和图片,全方位展示商品价格、详情、使用方法等,同时支持用户扫码一键购买。

  在新零售峰会上,湖南联通邀请到科大讯飞、支付宝、苏宁、步步高、九机网在内的互联网及零售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体验互动、高峰论坛等形式,共同畅谈零售未来。

  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零售行业的巨头,苏宁历时8年转型,早已通过先“+互联网”,把实体资源上线互联网化,再整合线上资源“互联网+”反哺线下,实现全场景互联网的智慧零售。目前,苏宁保持了线下第一、线上前三的领先优势,线上增速始终远高于行业,已打造出“一大、两小、多专”等多种智慧零售产品。同时,苏宁现有的海量用户以及苏宁的数据云、金融云和物流云都可以向合作伙伴开放服务。

  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的赋能不是一蹴而就的,必将是个不断迭代升级的过程,科技在不断更新,能力也将不断升级,新的模式和手段将伴随新零售的始终。湖南联通将携手互联网、零售等行业的合作伙伴,不断为线下门店迭代赋能,构建零售新生态,为城乡居民打造智慧美好生活不断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