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所有人注意!微信官方突然大规模封号!理由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7-12-25 1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不少用户在微博反馈吐槽,自己的微信账号被微信官方给封了。

  据悉,微信此次封号,主要针对使用第三方软件登录的用户,被封用户基本都使用了微信“分身”软件。有网友吐槽:“被封号了才知道微信是我的全部。”

  微信官方回应封号

  微信中心给出的封号理由是:该微信账号因使用非官方微信客户端被限制登录,若后续仍继续使用将永久限制登录。

  微信官方给出的解封方法为:发送短信验证,输入一位好友手机号码,然后绑定该手机号码好友在微信的“微信团队”里自助解封。但经过网友测试,并未解封成功。

  微信为何大规模封号?

  其实,很多安卓手机厂商都推出了微信双开的功能,并以此为卖点,一些第三方软件,也支持微信双开。而在苹果iOS系统,多数是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非微信官方app。

  腾讯决定打击多开软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从保障用户信息安全方面考虑。各种微信多开软件均不是微信官方开发的产品,更多的是由个人开发者开发。当用户通过这些分身版微信登录的时候,开发者可以获取用户的账号密码、操作记录,甚至是银行账号信息等各种私密信息,可直接将你微信钱包里的钱盗走,如果你还有绑定银行卡,那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第二,是为了打击微商,给用户良好的用户体验。随着微信的发展而崛起的微商,大多数都被人诟病,他们的营销手段非常简单,就是不停地复制、黏贴、发布朋友圈营销内容,很影响用户刷朋友圈获取的用户体验。同时,微信号的好友上限大约为5000人,微商为了扩大营销面,从群控商那里买来群控系统,自动加新人、发朋友圈、培训代理商、点赞、卖货等。

  微商的产品隐患过大。很大一部分微商的产品都曾被曝存在很大的质量问题,从用户的身心健康方面来考虑,微信也不得不封号。

  此外,微信个人帐号使用规范也有关于第三方软件的说明,一经发现用户使用第三方软件或插件,腾讯有权对前述行为进行独立判断,并对相关违规帐号进行处理。

  这波微信封号,你中招了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