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万元藏旧洗衣机 竟被作价30元当作废品处理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尹勤兵 编辑:杨树 2018-01-15 10: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藏有5万多元现金和一张10万余元存折的旧洗衣机,竟被作价30元当作废品处理。14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湖社区王先生积攒的血汗钱差一点就给“卖”掉了,好在民警相助及时找回。

  13日上午,王先生弟弟见家中一台废旧洗衣机闲置了很久,便将其作价30元卖给了正在小区附近收荒货的小贩。晚上7时许,王先生回到家中见洗衣机没了,惊得一下瘫坐在地上。原来,王先生一直在外做油漆工,平时没有把钱存银行的习惯,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工钱和1张存折,全部放在了旧洗衣机内的夹层里。哪知洗衣机被卖了出去,他一下子就懵了。

  接到报警求助,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沌阳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视频追踪,一路查找收购旧家电小贩的踪迹。通过5个多小时努力搜寻,民警发现,小贩拖着旧洗衣机到了新民社区附近一家废旧家电回收店。民警立即上门查找,由于已是凌晨1时,该店已关门,民警决定第二天再次上门。

  14日清晨,民警通过走访,回收店店主一眼就认出了那名收购旧家电的小贩。不巧的是,店主女婿已将收回来的旧家电,全部运往青山区的一处回收厂。

  “不好,如果洗衣机被拆解,钱可能就难以找回来了。”想到这里,副所长张虎立即带着王先生,马不停蹄赶到位于武汉市青山区北洋桥路鑫园小区附近的一处旧家电回收处理厂。

  最终,民警在还未来得及装卸的货车上,找到了那台旧洗衣机,成功追回5.2万余元现金和1张10万余元的建设银行存折。

  拿到钱的王先生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下半辈子该怎么过了。”(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