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成功试点无人机跨河放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1-16 15: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移动成功试点无人机跨河放缆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李跃军 莫浩然 王旭群)近日,湖南移动组织开展了利用无人机跨河布放光缆的应急保障应用试点。通过此次试点验证了无人机跨河放缆的可行性,比传统方法要安全高效很多。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试点现场选择在益阳郊区的兰溪河,河宽160米,缆绳长度200米,无人机由益阳公司自有维护人员操作,随着技术人员遥控操作,一架带着迪尼玛绳的小型六旋翼无人机腾空而起,仅仅用6分钟时间顺利把200米的牵引绳送到了河对岸。随后通过牵引绳,4个人仅用15分钟就完成了跨河放线任务,把24芯光缆顺利的拉到了河对面。

  “无人机跨河放缆要比传统方法安全高效很多。”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传统的人工牵引线要通过人力出导线,体力消耗大,耗时长,往往一次跨河放缆就会耗费一天的时间,而且有些施工地点太险峻人员无法正常作业,会导致应急抢险无法完成并具有诸多不安全因素,同时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而采用无人机跨河放缆,不仅提高提高了经济效益,且具有安全性能高、环保节能、适应性强,定位快速准确和低电压返航的特点。较之传统的人工放缆,无人机能有效克服地貌及施工作业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特别适用于山高、坡陡、沟深的山区和跨河等复杂区域,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强度,确保施工安全。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后续湖南移动还将对支撑架进一步优化,加装安全拉线和更省力的拉线盘;还将尽快申报专利进行保护。他认为,该项目的应用,又将成为湖南移动应急通信保障的又一利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