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全力做好冰冻雨雪天气通讯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1-25 14:2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元月24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将会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湖南等部分地区会出现冻雨。持续低温、雨雪冰冻会对移动基站设施和通信保障工作造成不利影响。为此,湖南移动未雨绸缪,统筹安排,积极做好通信保障准备。

  湖南移动网络部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市各级都制定了雨雪冰冻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完善了应急组织机构和联动机制,并重点对汇聚机房、节点站、VIP站点等重要站点进行了多轮风险隐患排查,严防出现乡镇及以上级别通信全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湖南移动统筹安排,并提前做好了发电油机、油料、应急光缆、应急车辆和防冻物资等应急通信物料储备,组织开展油机保养和检修,高山基站的油料储备和油机巡检,以及超级基站的巡检与倒换,确保卫星链路倒换正常。

  另外,湖南移动还和各合作伙伴协同配合,在各类应急资源投入、跨区域应急装备与人员的支援调度等方面与合作方进行了提前沟通和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