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周 空调、电暖器等家电取暖哪家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1-26 15: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杨淑华)长沙下雪了,而且根据天气预报,长沙这几天都有雨雪,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如果之前你还能忍受寒冷,那最近就要抓紧时间选个合适的取暖方式了。如果你家没有暖气,在空调、电暖器、壁挂炉三种家电取暖方式中,你选择哪一种?你知道哪种方式更舒适?哪种性价比更高?

  空调:制热快,方便灵活会使房间更干燥

  对于大多数长沙人来说,空调应该是冬天最省事的取暖方式,只要几个工作日就可以解决你冬天取暖问题,但是这只适用于早出晚归的年轻人,或是三五十平方米的小户型。超过100平方米的房间如果用空调取暖,不仅不划算,而且很不舒服。

  舒适度:★★★

  性价比:★★★★

  优势:空调制热快,几分钟就能让冰冷的房间暖和起来;同时使用方便灵活,人在的时候开,人不在家就可以关掉。

  劣势:使用成本高,耗电量大,同时空调的热风会让本来就干燥的房间更加干燥,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

  适用人群:上班族或者小户型居民。

  前期成本:两台1.5P的空调约5000元

  使用成本:50平方米需要两台1.5P的空调,假设是二级能效,每天开15个小时,一个采暖季的费用大约是2800元。

  电暖器:使用方便,耗电量大,适用于小户型

  电暖器分很多种,较为好用的是油汀式电暖器,可以发挥和暖气片一样的作用,持续发热。长沙市民曾女士目前在用的就是这种油汀式电暖器,她说,这种电暖器没有空调制热速度快,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开着,同时耗电量大。一个油汀式电暖器的使用面积不过20平方米,无法给更大面积的房间供暖,所以不适合大户型,而且使用成本很高。

  舒适度:★★★★

  性价比:★★★

  优势:前期价格便宜,使用方便。

  劣势:耗电量大,不能大面积取暖,只适用于小户型。

  适用人群:小户型居民。

  前期成本:500元。

  使用成本:以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例,需要两台电暖器。油汀式电暖气需要全天开放,但是可以根据温度调节大小。以每天满负荷开15个小时计算,一个采暖季的使用成本为3600元左右。

  壁挂炉:前期成本投入较高 大小户型都适合

  长沙市民周女士最近在考虑给家里安装壁挂炉,她咨询了多家壁挂炉的企业,得出的结论是,壁挂炉需要有天然气的小区才能使用,但是从舒适度来看,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如果你在装修时未铺设地暖,那重新安装散热器和管道就需要一点时间,而且动静也会稍大一点。

  但是就成本来说,一个50平方米的房子,前期散热片和锅炉大概需要投入6000元左右,一个取暖季的费用大概在1500元左右。对于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来说,这样的取暖方式还是值得推荐的,壁挂炉可以全天开着,成本也相对较低,更重要的是舒适度较高。

  舒适度:★★★★★

  性价比:★★★★

  优势:燃气作为主要能源,可供暖,还可以同时提供24小时生活用热水;其次有强大的家庭中央供暖功能,能满足多居室的采暖需求,各房间可随意设定舒适温度。

  劣势:只适用于有天然气的社区。

  适用人群:大小户型都适合,尤其适合大户型和有老人、孩子的家庭。

  前期成本:锅炉和散热器需要6000元左右。

  使用成本:50平方米的房间,用燃气壁挂锅炉一天的用气量大约在5立方左右,每立方天然气按2元计算,那么一个采暖季的费用在1200元左右,相对实惠。

  (注:文章数据来源来自业内商家估算,仅供参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