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家电卖场打响“3·15”价格战卖 周末迎来促销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3-09 14: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记者 杨淑华)随着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3·15”除了是一个普及消费者权益的日子外,还成了很多传统大型零售企业的促销节点。春节大促后,冷清了一段时间的家电卖场,又热闹起来。

  3月9日,红网记者走访长沙的多家家电卖场发现,相比春节的过节性消费,春季家电市场的消费情况正在回暖。以苏宁、国美、通程为首的各方,围绕价格、服务、模式的角逐已悄然展开。

  湖南家电卖场打响“3·15”价格战

  来自湖南国美工作人员朋友圈的最新消息,截至3月9日上午10点,国美全线销售达10亿元。3月9日,第四届国美“黑色星期伍”正式启动。国美“黑色星期伍”是国美关于“3·15”的促销。记者从湖南国美方面了解到,此次活动,国美给出了百分百正品行货、上万款低价大牌好货、以旧换新最高补贴400元、送装一体专享服务等服务承诺。

  作为国美的老对手,苏宁也同时在3月9日推出了苏宁易购3.15品质生活节暨3.9超级团购活动,表示“价格不惧任何对手,服务重磅升级,30天包退,365天包换”。“这款冰箱我已经货比三家,价格都差不多,关键就看售后服务了。”在长沙苏宁五一店正在选购空调的尹女士说。

  红网记者从卖场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空调、冰箱等家电的销量均有所回升。其中,因为3月份是空调销售旺季,各空调厂商的促销力度较大,因此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同时,本周末,除了苏宁、国美外,通程、友阿等家电卖场均有一系列的优惠让利活动,如果大家有购置打算,不妨趁着周末,趁“3·15”期间前去挑选。

  消费提醒:购买换季家电需留心

  随着家电进入“微利时代”,市场博弈日趋激烈,那些上柜没多久的机型很快就成了旧款。如果在换季时,不及时通过促销清仓,到了第二年要成了“过时”产品就更难销售了,因此换季促销产品优惠力度都比较大。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虽然购买换季家电的确能够节省不少钱,但对于家电换季促销商品,消费者不能只图价格便宜,购买时还应该考虑购买的产品是不是已经过时的产品;同时还要看清购买产品的预期价值。由于换季商品一般要隔年才用得上,这就存在两个风险,一是价值风险,二是售后风险。

  因此,准备购买换季家电的消费者,建议最好能够当场试机,因为购买者要面临包修风险,假如你现在购买一台暖气扇,到了明年夏天才用得上,用时才发现问题,产品退换期已过。另外对老款促销产品,一定要了解它是否已“过时”,若属过时淘汰或者停产的产品,最好谨慎购买。因为今后使用中如若出现零部件损坏,维修问题会比较麻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