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些智能小家电,与众不同!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姚翀 叶丹 编辑:杨树 2018-03-15 14: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AWE2018规模再新高,作为中国最大的也是最引人关注的家电博览会,不少智能家电产品参展。这些产品已经投入市场,记者在前方带你看“不一样的”家电。

  ◎不安在家里的抽油烟机

  据了解,我国厨房每天向大气排放4000亿立方米油烟,PM2.5的污染气体,对京津冀雾霾天气的污染气体的占比达21%。为此老板电器研发出可以在每个公共烟道上安装的中央吸油烟机,通过一个8000立方米风量的离心风机和净化模块统一净化、进行无害处理之后再排出去。

  ◎实现无人物流的机器人

  安得智联为美的旗下公司,此次展出四大机器人Air-pick、Air-carry、Optimus Prime及Bumblebee系统,分别代表不同的智慧仓储应用。

  ◎会认人的厨电

  美的BCD-750WGPZV智能冰箱在AWE2018期间发布。实现了5M远程语音识别和毫秒级图像识别,并配有21.5寸隐形触摸屏,其储鲜空间达750升,实现整机-30°—20℃的温度区间,打破常规。

  美的厨电发布的Fun二代烤箱,具备AI图像识别功能,可以通过机器学习和AI识别技术进行智能食材分析,自动匹配煮食烹饪曲线。此外,Fun二代烤箱内置拍摄功能,可拍摄食物并分享朋友圈。

  ◎让家电智能化的 语音助手

  据介绍,腾讯叮当人工智能助手背靠腾讯AI Lab等平台及腾讯海量内容生态体系,并已在智能车联、智能音箱、智能穿戴、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落地布局,包括长虹智能电视、优必选机器人、GGMM音箱、1More耳机、PACEWARE手表、国光爱浪耳机等多款最新产品。

  ◎“秒答”问题的电视助手

  据介绍,暴风大耳朵的人机交互可以精准实现5米内的人声远讲对话,并支持模糊语义识别和深度语义理解。用户与暴风大耳朵直接对话,一秒内即可获得智能应答。除了“会听话”,暴风大耳朵还能通过用户声纹判断其年龄段、性别,并结合行为大数据,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

  ◎净水系统也能智能化

  云米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包括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末端直饮水等,将全屋的用水打通。通过水质数据互联,净水器、洗衣机、热水器、洗碗机等水家电间可以相互判断,智能调节到用户用水的最佳状态。例如,洗衣机会自动监测水质,水质较硬时启动硬水洗涤模式,软水状态则自动启动“呵护衣物洗涤模式”,确保最佳的洗涤时间及衣服的洁净和柔软程度。(姚翀 叶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