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巨头立功:中国第一个 5G 电话打通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8-04-04 10: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首个 5G 电话打通 可商用 5G 手机料 2019 年下半年推出

  中新社北京 4 月 2 日电 ( 记者 刘育英 ) 中国移动联手中兴通讯 2 日打通国内首个 5G 电话,这意味着一个上万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已经逐步拉开序幕。不过,对于可商用终端,预计要到 2019 年下半年才能推出。

  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都参与了 5G 试验。此次打通首个 5G 电话是在广州的试验。此前广州市还开通了中国第一个 5G 测试基站。

  国际标准化组织 3GPP 去年 12 月正式冻结了第一个 5G 标准,即 3GPP R15 版本。广东移动此次测试所采用的 5G 基站、核心网以及测试终端等全都是基于 3GPP R15 版本标准的。

  可商用 5G 手机的进展取决于 5G 国际标准进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介绍,5G 第一版国际标准将于今年 6 月完成,面向 2020 年商用,产业界只有不到两年时间。她认为 5G 手机终端商用应是最晚,也是最难的。她预计 2019 年下半年,真正的 5G 手机终端才能够相对成熟。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在介绍 5G 第三阶段试验时曾表示,预计 2018 年上半年 5G 商用终端芯片可正式推出。

  在 2 月份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的、基于 3GPP R15 标准的 5G 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表示,可商用 5G 智能手机将于 2019 年四季度推出。 ( 完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