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装旺季长沙家电市场升温 成套购买更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4-10 15: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端家电渐成主流 “套购”形式大受青睐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进入4月,几乎所有卖场都在发力家装季的时候,五一小长假也在悄然临近。五一作为传统销售旺季,任何商家都不想错过这个冲量的机会。4月10日,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销售旺季,长沙各家电厂商也纷纷提前布局,以“品牌日”“家装季”等为名的价格战已经开打。

  装修高峰期 家电卖场携手家装约“惠”

  进入4月,房地产市场新房交接、老房换新的需求不断攀升,不少消费者要在这之前完成新房装修或新房搬迁,家中需添置大件及以旧换新需求突。对装修新房的市民来说,家装、家电密不可分,如果合在一起购买不但节省时间,还能因“团购”省下一笔开支。4月10日,红网记者从长沙部分家电卖场了解到,不少电器商家与家装商推出联动活动,买家电可以获赠家装的优惠卡,装修也可以得到家电市场的优惠卡。

  3月底,湖南苏宁联合红星美凯龙、苹果装饰等家装企业及三星彩电一同在苏宁易购五一广场云店一楼中庭召开苏宁易购“泛家居联盟”暨418、五一大促启动仪式新闻通报会,表示将通过各自优势的整合和联合补贴的方式提供高性价比产品,解决价格痛点,联合推出了,包含“2000元家电消费券及2000元家装消费券”“4亿家装基金”。

  以往的促销节点一般依托于“五一”“十一”等节庆日,但近几年从整个市场消费环境来看,4月已然进入家电消费的高频区。通程电器宣布4月12日至4月15日,联合西门子启动超级品牌日,从4月8日启动认筹。4月9日,长虹美菱宣布启动“60周年店庆”,部分产品的确出现了超低价格……“4月份是传统的装修旺季,这对家电销售拉动作用将是非常大的。”业内人士分析称,各家电厂商针对4月份家电市场推出的“品牌日”“店庆日等活动,确实在一些机型上优惠幅度很大,能对五一家电市场消费能力提前释放。

  高端家电渐成主流 “套购”形式大受青睐

  近几年,随着生活品质的上升,消费者已经从单纯追求价格,考虑性价比,转变为追求品质高端、定制化。大屏幕彩电、大容量冰箱等市场需求不断上涨,网络智能成为市民采购家电必选功能,无人机、扫地机器人、高端家用咖啡机等也成为市场新宠。记者在苏宁、国美、通程等看到,卖场所展示产品有大量中高端产品。苏宁相关负责人称,当前中高端家电3C商品在门店呈现上扬趋势。价格在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大尺寸彩电,两万至五万元左右的冰箱、洗衣机,两万到十万区间的家用中央空调,以及八千至两万元区间的嵌入式厨卫家电等销量都在大幅增长。

  不仅是高端家电销量上扬,成套购买家电的消费者也在明显增多。“新房刚刚装修完,不少家电需要购买,选择套购的方式,不仅优惠幅度大,还省时省力,最重要的可以一次性选择搭配的款式风格。”消费者张先生认为,套购的选择性更大,因为它能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适应当代家电产品的发展趋势,今后还将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红网记者从家电卖场了解到,目前各卖场空调、冰洗、黑电、厨卫等几大主要品类,都在配合装修旺季而推出优惠活动,部分大功率柜式空调降价幅度达千元以上。另外如果是成套购买“捆绑套装”,还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同时各家电卖场几乎都设置了团购专区,有成套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可以直接到团购专区找专门的导购谈价,相比单件购买的价格,成套购买家电可以少5到15个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