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5.17|从严治党 湖南移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5-15 08: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了纪念国际电信联盟的建立和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1968年国际电信联盟第23届行政理事会会议决定把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今年已经是第50个电信日了。湖南红网推出特别策划《聚焦517》,今推出第一篇《从严治党 湖南移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报道

  党建工作,向来是各个机关和企业重视的一环,也是企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中之重。湖南移动作为行业领头羊,党建工作自然也不能落后。固本强基,湖南移动将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营造良好企业政治生态,非一时之功,必须抓常抓长。”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着力发现、坚决查处“七个有之”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

  同时,建立湖南移动政治生态标准。从党内政治生活、遵守党纪党规、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建立工作标准和推进体系,强化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政治生活标准化之外,湖南移动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集团党组决策在湖南坚决落实、坚决见效。

  狠抓常态长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党的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头等大事,是确保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湖南移动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大限度凝聚一班人的智慧和力量,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坚持既报“经济账”,又报“党建账”,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职责,持续完善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抓党建不力的进行追责问责。

  此外,湖南移动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六好”党支部建设,真正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还将广泛开展“班班有党员,党员当先锋”基层党建活动,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强化反腐倡廉:对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

  “我们将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规党纪为基本准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说,在反腐倡廉方面首先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全覆盖、规范化、见实效,构建贯穿巡察全流程的“大协同”机制。

  在此基础上,湖南移动将持续深化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以“有效管用”为目标,对嵌入式廉洁风险防控措施的运行进行穿越测试及评估,开展攻防演练。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严厉整治作风漂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不力、拖沓懒散、推诿塞责等问题。

  发现问题,还得解决问题。湖南移动加强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和案件督办,建立健全集中核查、要案优先办理机制,加大办理结果公开力度。用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将监督范围向基层末梢和全体管理人员延伸。

  注重队伍建设:多种方式选拔好干部

  湖南移动坚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为根本遵循,匡正选人用人的风气。落实“四不唯”要求,综合运用组织选拔、竞争性选拔等多种方式选拔好干部,选优配强领导班子。

  此外,大力发现培养年轻干部,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评办法,坚持业绩、党建和民主测评“三把尺子一起量”,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做好干部任期交流与调整。

  抓好“一报告两评议”,积极推进干部管理与干部监督的深度融合,将监督工作贯穿于选拔任用的全流程。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既坚持从严要求,又鼓励干事创业,有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容错纠错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