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移动启动全民上网计划 发布三大亮点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5-16 16: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上,湖南移动在现场布展体现通信发展的日新月异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5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宣布推出的“新时代·新生活·新湖南|三湘巨变·全民上网计划”。

  移动通信发展日新月异,信息服务惠及全民

  近年来,湖南移动加快实施“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湖南移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累计惠及67.3%的手机上网客户,流量资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7.2%。

  在推进农村地区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湖南移动通过完善贫困户信息维度及数据量,建立贫困户“画像”,并将信息惠民、农村电商、网络扶智等信息化服务进行更为精准的匹配,不断推进基础建设扶贫,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通过“互联网+电商”扶贫,信息化扶贫,建设智慧乡村。截至目前,湖南移动精准扶贫系统共录入贫困户38.5万户,涉及贫困人口近200万人,为4.37万扶贫干部提供了信息化手段;累计投入约40亿元助力教育信息化,近1000万人受益;联合各市州、县区扶贫办,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发放扶贫联络卡40.1万张,为贫困户年累计优惠费用7000余万元;协助各级政府,为全省32.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4G手机,补贴金额达9866万元。

  湖南移动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湖南移动将不断提升通信网络基础能力,继续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采取多项政策助力农村信息化,让信息服务惠及全民。

  三大亮点活动发布,全民上网参与共建美好新湖南

  发布会现场,湖南朗诵名家通过音诗画《朗读新湖南》,深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移动通信新时代气象万千的“新湖南”,激发了全体市民对新时代、新生活、新湖南的无限憧憬。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带动着智能生活的发展,流量消费成为通信信息消费的热点,伴随着国家“提速降费”的积极号召,全国流量不限量时代正式开启,全民上网成为可能。

  发布会上,湖南移动推出“全民上网计划”。湖南移动公司负责人在会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三湘巨变•全民上网计划”和系列惠民政策,并推出了“最美湖南•手机短视频摄影大赛”。

  大赛围绕“最美湖南”,面向全省征集有关湖南人文、风情、美景等原创短视频作品。活动期间,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小程序或登录湖南移动官方微信进入“最美湖南”活动专区直接线上投稿参与竞赛,也可参加抖音 “最美湖南”话题挑战加入话题讨论。湖南移动公司表示,希望在全国流量不限量、提速降费等一系列新举措的基础上,通过这种高热度、低门槛的活动形式调动全民的参与热情,丰富人们日常生活,鼓励全民发现美好新湖南。

  为细致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的变化,湖南移动联合芒果TV,在发布会现场启动“三湘巨变40年40村评选”活动,将在近5个月的时间内,进行1000场路演,充分展现新湖南的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社会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在文艺下乡的同时,湖南移动还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积极号召全民用手机短视频记录乡村风貌、乡村人物故事、文艺路演活动等内容,通过微记录片展播及三湘巨变影像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助力湖南数字文化发展。

  湖南移动还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暖流公益计划”,将面向湖南精准扶贫平台4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计划赠送240万G流量。湖南移动用户只要在活动时间内办理或升档为全国流量不限量套餐的,就可登陆湖南移动官微、手厅、和包支付客户端活动专区,以用户本人名义通过湖南移动向贫困地区人群捐赠6GB流量,捐赠者将获得暖流大使认证书,并有资格参与抽奖活动。此外,湖南移动各市州公司的“培训下乡”活动也将同步进行,通过广泛开展“上网课程”培训,指导贫困人员运用手机终端上网,积极为扶贫电商平台导流,带动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交易,最终实现精准脱贫,惠利三农。

  >>>相关活动:移动517全民上网计划,开启智慧家庭新时代。活动期间5月17日至5月20日长沙移动将举办超千场517通信日促销活动,促销现场所有客户办和家庭宽带,存自由话费享智能家居产品折扣购(3D体感游戏机及和目家庭智能监控),活动现场还有超多精美礼品等你来拿!活动四大主会场:东塘特惠场-中国移动东塘营业厅前坪、悦方特惠场-悦方IDmall一楼苹果专卖店门外(17日-19日)、万家丽特惠场-万家丽广场西门前坪、地铁特惠场-五一广场地铁站2、4、8号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