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亿战略投资三湘 湖南苏宁智慧零售助力中部崛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王阳波 编辑:杨树 2018-05-16 16: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宁望城物流电商产业园效果图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王阳波)近年来,湖南区域的零售市场风云变幻。在行业长青、发展势头突飞猛进的队列中必定有湖南苏宁。自2004年进驻湖南以来,湖南苏宁在14年的时间里坚持智慧零售, 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电商的全方位结合,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业务范围,形成家电零售、智慧物流、苏宁金融、苏宁小店以及红孩子母婴等多业态协同发展的格局。

  据不完全统计,进驻湖南以来,苏宁业务已覆盖湖南14个地州市。2017年,湖南苏宁全产业经营规模超60亿,较去年同期全渠道增长25%,其中线上增长80%以上,处于行业遥遥领先地位。截至2018年4月,湖南苏宁投资运营各类门店(包括苏宁易购、苏宁直营店、苏宁小店、零售云精选店等业态)159家,员工近8000人,各产业累计缴纳税款7.52亿元。

  400亿战略投资三湘 苏宁助推国家中部崛起

  湖南苏宁作为一家“湘味”十足的企业,早在2016年初,苏宁控股集团便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到2020年,苏宁在湖南投资400亿元,在置业投资、互联网O2O、跨境电商、互联网+扶贫、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红网记者从湖南苏宁了解到,苏宁400亿投资计划正在稳步推进,逐项落实。目前,湖南苏宁线下门店规模达159家。到2019年,苏宁计划在湖南布局苏宁广场、苏宁云店、苏宁小店、红孩子母婴店、苏宁影城、苏宁体育店、苏宁极物店、苏宁汽车超市等业态,打造覆盖城市15分钟便利生活生态圈。

  国家中部崛起计划中的重要板块——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将得到湖南苏宁日益完善的零售生态圈助力。去年12月签约的苏宁望城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项目占地4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后勤服务、开放平台于一体的未来湖南区域最智能化、现代化的电商自动化物流中心。

  未来三年,苏宁将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持续开放线上线下零售生态圈资源,全业态店面总数将达到1000+家,推动湖南智慧零售创新发展。线上线下销售规模将超3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万个。

  张近东代言麻阳冰糖橙 苏宁精准扶贫带动湖南特产销往全国

  “企业的价值,就是创造有价值的企业,苏宁是一家社会化的企业,在公益的道路上,只有始点没有终点,苏宁愿与大家一起,消除每一处贫困,帮扶更多的困难人群,让公益之树常青。”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如此说道。

  目前,湖南苏宁在湖南农村市场开设102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含零售云精选店)、政府授权的怀化、湘西、株洲等中华特色馆6家。通过电商扶贫,湖南苏宁助力湖南株洲炎陵县黄桃、怀化麻阳县冰糖橙、湘西自治州蜜柚、湘西自治州里耶脐橙、湘西自治州古丈悬崖蜂蜜、花垣县十八洞村土鸡蛋、怀化辰溪县黄桃、永顺县猕猴桃、洞口县雪峰蜜桔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

  2017年年底,面对湖南麻阳冰糖橙滞销的情况,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代言,销售麻阳冰糖橙100万斤以上,带动冰糖橙相关产业增收2000万元,带动10000户农户增收。而花垣县十八洞村扶贫专项依靠苏宁线上大聚惠和线下苏宁广场、苏宁门店等资源以及大面积宣传,持续一个月时间,总覆盖了100万人次,把湘西十八洞地区的自然风景、人文特色通过画展的方式让消费者身临其境,一个月销售了18万枚鸡蛋,实现销售72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