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查显示:价格小贵 曲面电视销售量仍不占市场主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5-23 17:4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有奖调查|曲面调查消费问卷调查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杨淑华)3D、4K、曲面,每隔一阵子,电视市场总会出现一些新概念。最近一段时间,如果你走进电视卖场,会发现各家品牌的主推位置,都开始被曲面电视所占据。2013年就已面世的这种全新电视类型,前几年还默默无闻,如今貌似开始爆发了。

  5月3日,红网3C家电频道发起《曲面电视消费问卷调查》,截至5月23日,共有超过2万的网友参与调查。数据显示,仅有19%的网友表示非常了解曲面电视,有42.8%的网友表示从未听过曲面电视。在购买意向调查中,有购买意向的网友和完全没有购买意向的网友人数基本相等,还有31%左右的网友表示不确定。

  调查数据:35%左右的网友不会购买曲面电视

  在曲面电视购买意向调查中,共收到31437票,34.95%的网友表示不会购买曲面电视,其中,34%左右的网友是担心曲面电视的质量,32%的网友表示是观看不习惯,29%的网友则是出于价格考虑不会购买曲面电视。

  33.4%的网友则表示会购买曲面电视,“外观炫”“时髦”“视角更好”都是网友选择购买曲面电视的理由。网友冰冰说,曲面电视的弧度就类似于电影院大银幕的弧度,在家看曲面电视的效果,就像是在IMAX影院看电影,她觉得曲面电视会让观众的视野更广阔,更有“沉浸感”。

  此外,在“与普通电视相比,价格最高可以高出多少你能接受?”一题中,共收到网友5余票,25%左右的网友表示只能接受高出普通电视5%以内;21%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高出普通电视5%~10%的价格;16%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高出普通电视10%~15%的价格,还有12.18%的网友表示可以接受高出普通电视15%~20%的价格。

  市场调查:曲面电视销售量仍不在市场主流

  选择曲面电视的消费者也大多集中在年轻群体。作为芒果TV进入电视硬件市场的第一个新品,爱芒果电视最近上市打出的口号,也是“年轻人买得起的第一部曲面电视”。不过曲面电视的价格却让不少消费者却步。即使是主打低价策略的小米、乐视、微鲸等互联网电视,也基本维持在5000元上下。与之相比,非曲面、55英寸、4K的智能电视便宜的也就两三千元上下,曲面几乎比同类配置高出了整整一倍。

  在国美、苏宁等卖场,尽管各家品牌几乎都将曲面电视放在卖场的中心,并作为主推款向顾客推介,但动辄过万元的价格还是让大部分消费者止步不前。以55英寸大小的曲面电视为例,三星和索尼的主推款售价分别为18999元、8799元,而国产品牌稍微低些,如TCL 9999元、康佳6998元、长虹5699元。

  曲面电视的价格高企,似乎是阻碍其成为市场主流的关键因素。通过京东搜索55英寸电视会发现,销量最好的电视价格基本在3000元上下,销售量也基本过万台,而曲面电视中销售最好的也维持在5000元以上,销售量只有一两千台,定价过万的曲面电视销量仅达到个位数。

  据液晶面板出货数据显示,2015年曲面屏电视出货量为460万台,市场渗透率为2%,而到了两年后的2017年,曲面屏电视出货数量仅占比3.7%。据HEA从渠道端也了解到,截至2018年1季度的主流品牌电视成交统计中,绝大多数成交产品仍是平面电视。群智对今年首季曲面电视出货占比统计数据显示,曲面电视首季占比为3.2%,推广历史上首次出现下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