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上网|湖南移动绿网潇湘APP让青少年远离“网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彭明珍 编辑:杨树 2018-06-08 09: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彭明珍)随着手机功能的多样化,其带来的娱乐性也更加明显,不少人都装了热门的游戏。手机游戏,对青少年的吸引尤为大。如何让青少年合理地分配上网时间?湖南移动推出绿网潇湘APP,就能在源头上实现控制,不让他们沉迷其中。

  设置上网时间,让孩子远离“网瘾

  网络游戏十分吸引人,不少成年人都难以控制自己。玩一个游戏,往往可以玩很久,玩家打完了一局,不论输赢又想着下一局,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在游戏里面,还有着独特的网络关系,不少青少年因此有了“网瘾”。

  如果游戏是在电脑上,家长还能监督,可现在不少网络游戏都是出现在了手机上。手机上的网络游戏不同于电脑端,由于家长不可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导致孩子玩游戏的时间没了节制。

  “通过绿网潇湘APP,家长控制青少年上网时长。”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家长在装了绿网潇湘APP后,可以在“教育学习”和“绿色上网”模式下设置上网时间,这样就能有效地控制孩子的上网时间了。

  绿网潇湘APP拥有三种模式,绿色上网模式、教育学习模式、一键断网模式。选择绿色上网模式,便能拦截黄赌毒不良内容。在教育学习模式下,孩子只能浏览内部设置的教育学习网站。通过一键断网模式,家长则可全方面管控网络。

  奖励上网时长,鼓励孩子积极学习

  设置上网时间,并非让孩子完全远离网络。互联网上有很多丰富的资源,对于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扩展视野有着很好的帮助。当孩子年龄比较小的时候,家长可以通过互联网娱乐和学习的功能,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孩子上小学开始,家长可以在互联网上运用各种资源帮助孩子学习。

  为此,在教育模式下,孩子可以浏览内部设置的教育学习网站,只有教育资源引擎内的内容可访问。不论什么网络游戏,它不在教育资源引擎内就无法使用了。当孩子完成了某一个目标,家长还可以对孩子的上网时长进行奖励。

  “孩子输入奖励卡的卡号和密码,就可以在奖励时长内自由访问网络。”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网奖励卡由家长来决定发与不发,当孩子完成了家长设定了的目标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很好地激励孩子,也能加强亲子互动。

  此外,通过绿网潇湘APP还能让孩子自己来制定上网时间表。在时间表上,从星期一到星期天的各个时段都可以让孩子自己选,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更加明确自己上网的时间,也能够进一步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