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家冰箱费不费电?一张纸告诉你答案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8-07-12 15: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有网友留言:“我家的冰箱密封条松动了,听说这样会费电,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

  首先小编教你用一张纸试验冰箱的密封情况如何,测试冰箱的密封条是否松动。

  小测验

  打开冰箱门,放入一张白纸,然后关上冰箱门。

  再用手抽白纸,如果可以轻松抽出白纸,证明冰箱密封条松动。

  这样虽然冰箱门看起来是关上了,其实是有缝隙的,长此以往冰箱就会越用越耗电。

  除了更换密封条

  再带给大家一个小妙招

  可以轻松解决冰箱密封条松动的问题。

  用吹风机吹一下密封条即可。

  如果没有密封条松动的问题,又该如何省电呢?

  1、冷藏解冻省电法

  对于一些当天就烹饪的食材,我们可以提前把它从冷冻室取出来,放到冷藏室中。

  因为冷藏室的耗电量比冷冻室低,这样不但可以提前解冻食物,也可以帮助节省用电。

  2、保鲜膜来帮忙

  平时在储藏食物时,用一张保鲜膜或者一个保鲜盒将食物包裹其中,亦或者是把食物切成小块增加其表面积再放入冰箱中,这样做能省电不少。

  需要烹饪的肉馅,可以提前剁碎后放入冰箱保鲜层。注意要将肉尽量压平,这样可以增大表面积,更好制冷以便于节约用电。

  水果保鲜则可以将其切成块后,放入保鲜盒中,这样做会比整个水果直接放入冰箱更加省电。

  3、塞泡沫法

  空着的冰箱就会造成空耗电,可以将闲置的空间填上泡沫,根据冰箱空间的变化,使用不同大小的泡沫。

  注意不要塞太满,大约填充三分之二的空间就可以了。

  另外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能帮助冰箱省电喔~

  小贴士

  1、减少冰箱开门次数

  频繁开关冰箱门,会让热气不断进入冰箱,这需要冰箱压缩机数次运转,是十分耗电的。所以,在做菜的时候可以一次性拿齐所有的食材,减少冰箱的开门次数。

  2、注意角度时间

  开门的角度尽量小,只要方便拿取食物或者放进东西就好了;

  开门的时间尽量短,放完或拿走东西后及时把冰箱门关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